回收电器玖哎呦

原id:Oops玖月灼尔
你好。

*宣楚*

♡内含轩楚。
♡想说的话都在最后。

    李轩和楚云秀在一起之后,关于叫他们什么夫妇,真是难为死了粉丝们。
    李轩翻着网页,一点一点看下去,眼尾轻轻一挑,低低笑起来:“修理夫妇?哈哈,没谁了。”
    楚云秀捧着洗好的一盘水果坐到他旁边,捻起一颗葡萄喂给李轩,然后就趴在他肩膀上跟着一起看:“嗯?允礼夫妇?甄嬛传看多了吧?”
    李轩又自己吃了一颗葡萄,边嚼边转过头去问楚云秀:“你喜欢哪个?”
    楚云秀也侧了些角度去看他,下巴抵在他肩窝处,鬓间的发轻轻扫进李轩的颈间,任凭两个人鼻息交缠。
    “我喜欢夫妇。”

    李轩和楚云秀在一起不算是意外,日久生情的过程所有人都看在眼里,世邀赛的时候几乎天天都能见到,感情迅速升温,苏黎世也就算做了他们的媒城。
    “说起来,当初媒体传绯闻的时候,还是你和张新杰的cp比较多人支持。”
    楚云秀窝在沙发里,懒懒地翻了一页书淡淡地回:“是吗。”
    李轩心血来潮地凑过去,问她怎么想的。
    “什么怎么想的?”楚云秀一脸莫名其妙。
    李轩好像被问住了,考虑了好一会儿也不知道从何开口。
    “你别是傻了吧?”楚云秀不想理他,眼神又落回书页上,“喜欢谁就和谁在一起,跟别人支不支持有什么关系啊?”
    李轩又挪回沙发的另一头,拄着脑袋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窃喜。
    也是,人都是自己的了,想那么多干什么。
    李轩悄悄看着楚云秀看书的身影,隔了好一会儿耐不住安静又凑过去:“秀,晚上吃什么?”

    李轩原也是一队之长,可这恋爱之后的黏人,倒是连楚云秀也没想到。
    世邀赛之后各回各家,没过几天刚确定关系没多久的小情侣双双坐不住了,于是楚云秀借口出来旅游,跑到李轩家里住几天。
    这一住可是要出事了。
    也不是李轩对她做了什么,只是楚云秀发现李轩好像很喜欢抱着她,看电视的时候在沙发上就单手搂着,在地毯上就前后而坐把她圈在怀里,晚上睡觉他们是分开的,说晚安之后李轩也要抱着楚云秀吻吻她的额头。
    看李轩的架势,马上就要吃饭的时候也抱着楚云秀喂她吃了。
    也不过是太喜欢的缘故,两个人在彼此青涩的年纪相遇,暧昧的年岁过了太多,终于表白心迹在一起了黏腻些也就罢了,可每每李轩抱她一会儿就起生理反应的事儿才真叫楚云秀为难。
    确定关系没过多久,还不及谈婚论嫁的程度,这个时候不论是楚云秀的意愿还是李轩出于尊重都断断不会做那种事,可一来二去这种事多了,楚云秀连害羞都觉得麻烦。

    “你直说吧,天天抱我又……你到底是想干嘛。”楚云秀语气里满是质问,可那种事她着实想不来用什么词汇形容,耳根不觉发热。
   李轩也有点无奈,家里分明开着空调,他却克制不住地出汗,脊背间的衣服湿了大半:“我也不是故意的,抱着你就控制不住。”
    “那你还天天抱我!”
    “不是,抱着你只是反应得快一点,”李轩试图为自己解释,语气也急起来,“只看着你也……”
    楚云秀捂住李轩的嘴,不仅是耳朵了,连带着脸颊也是透红:“别说了!”
    她挣扎着从李轩怀抱里挣脱出来,把李轩往卫生间拉,叫他去冲澡。
    李轩很听话,也不叫楚云秀为难,讨了个吻就关了门,没多久里面就传出来哗啦啦的水声。
    楚云秀靠在墙上拍拍胸口。
    老娘的少女心啊,天天害羞都要跳不动了。

    说起来,当初还真就是张楚的绯闻传的多一些。
    李轩还在里面洗澡,楚云秀百无聊赖地坐回沙发处一个人发呆。
    他们四期向来关系好,刚确认自己对李轩心意的时候她慌得厉害,苏沐橙又和她一样没什么恋爱经历,于是楚云秀选择用最笨拙的方法,和张新杰几次约好了一起出去又晒照片,试探李轩的意思。
    那会儿张新杰其实很不认同她的做法,劝她无果之后只好叹着气陪她闹。
    他们的绯闻就是从这儿开始的。
    楚云秀打开微博往前翻,她素来爱发日常,所以找两三年以前的东西自然不好找,好一会儿才看到她和张新杰最后一次约好试探李轩的聚会照片。
    她和苏沐橙跑出来旅游,特地选在了李轩所在的城市,那是夏休期,也是她喜欢上李轩的第三个年头的初始。
    楚云秀在不断的试探里没有得到来自李轩或是友人们的任何积极回应,疲累期里几乎灰了心,和张新杰约好无论结局如何都是最后一次搞事情。
    张新杰很够意思,和家人一起来旅游,平日里与她和苏沐橙的行程互不耽误,楚云秀提前约他,他便借口去见个朋友,也不曾让家人疑心什么。
    当时苏沐橙也在,楚云秀看着合照里的自己,突然觉得画面陌生起来。
    那次小聚……她好像还喝了点酒来着?
    然后呢……?
    楚云秀疑惑起来,她竟想不起那之后的事情了。
    李轩洗完澡从卧室里的卫生间走出来,很随意地穿着件浴袍,发梢的水珠滴落在胸口继而滑下去,引得楚云秀不由得多看了两眼。
    “干嘛呢?”李轩走到客厅的桌子上倒了一杯水,仰头喝下去的时候楚云秀又没忍住盯着他的喉结看。
    “李轩。”
    “嗯?”李轩应声放下杯子,目光清澈透亮。
    楚云秀咬了咬下唇:“你什么时候喜欢上我的?”

    情不知所起之时,但两年前李轩第一次看见张新杰和楚云秀单独约出去的合照时,确实心里异常的堵。
    楚云秀的刺激是有些用处的,不然李轩可能还要好久才能意识到他对楚云秀的用心多么不一样。
    “想当年,我差点就真以为你们俩要在一起了。”李轩坐到她旁边,习惯性地就把她往怀里带。
    楚云秀也没觉得什么,下意识就靠到他胸口:“然后呢?”
    也没什么然后了,左不过就是黄少天先在四期群里炸了炸,张新杰就出来澄清罢了。
    楚云秀的手环绕上李轩的脖颈,她又往前凑了凑,开口追问:“再然后呢?”
    李轩看着楚云秀几乎和自己贴得没了缝隙,好奇的眼睛扑闪着,存了心想逗逗她:“没了啊,没了。”
    李轩松开她,站起来神清气爽地往卧室走:“我去吹头发,该做晚饭了。”
   楚云秀单手支在沙发靠背上,在李轩身后撇撇嘴,用指尖戳了戳自己的脸颊。
    瞧他那得意劲儿,看来是什么都问不出来了哦?

    一过十点,李轩就来客房找她来进行睡觉之前例行的拥吻了。
    楚云秀正在打游戏,和苏沐橙连着麦开小号虐菜,玩得正开心。
    李轩在旁边等了好一阵,快十点半了楚云秀才退了游戏关了电脑,打了个哈欠问他怎么还不睡。
    李轩坐在床边拍拍大腿,咧着嘴笑,冲她张开双臂:“过来抱抱。”
    楚云秀白他一眼,没好气地爬上床,然后打开被子躺下,从李轩身后把他往床下踹:“我困了,睡了。出去记得关灯啊。”
    动作行云流水,一看就是事先想好要这么做了。
    可李轩不明所以,想了许久自己一晚上似乎没什么过错,双腿又控制不住地听从楚云秀的话往外走,嘴里忍不住嘀咕:“我惹她了吗?没有吧?”
    “你说什么呢?!”
    “我说,”李轩立刻回身陪笑,“晚安好梦。”
    “啪”的一声,李轩关了灯。
    楚云秀听见他的脚步声远了才安心拿起手机。
    苏沐橙给她发了小窗,问她真打算晾着李轩吗。
    楚云秀气狠狠地回。
    [他早就知道我喜欢他还不说!讨厌!烦人!晾着!]
    原本想替李轩求情的苏沐橙捧着手机想了一会儿,只觉得自己仍旧是被秀了一脸的恩爱。

    李轩是早就知道他和楚云秀是两情相悦的,早在楚云秀和张新杰相约最后一次发照片试探他的两年之前。
    那天楚云秀喝了点酒,迷迷糊糊间说出来的都是暗恋的女孩最揪心的话,苏沐橙听着不忍心,决定早早叫车和楚云秀回酒店哄她睡一觉。
    谁知张新杰出门叫出租,来的却是李轩。
    当时苏沐橙也傻了,醉了的楚云秀瞧见日思夜想的人,瘪瘪嘴扑上去就不肯松手了。
    “真就是巧合,他刚好在隔壁包间陪家人吃饭,我一出门就遇见他了。”
    [当时张新杰就是这么和我说的。]
    [再然后呢?]
    楚云秀捧着手机追问下去。
    没一会儿苏沐橙的回复就过来了。
    楚云秀的眼睛在夜里被手机的光映得很亮,她微微笑起来,眼底尽是藏不住的欢喜。

    第二天一大早李轩不是被闹钟叫醒的,一睁眼耳边响着的都是从卧室外传过来的声音。
    莫不是进贼了?
    李轩蹑手蹑脚地走到卧室门口,悄悄扒开一条门缝往外看。
    客厅里一如往常,只是厨房有些动静。
    他又探出些头去。
    楚云秀系着围裙正在灶台附近转悠,平日里李轩喜欢给她拢到耳后的鬓发有几缕就那么垂下来,其余的都叫她梳成了鱼骨辫直至腰间。
    李轩走近了些,锅里“咕嘟咕嘟”的声音一听就叫人食欲大开,他靠在厨房的门框处都能闻到汤的香味。
    楚云秀哼着的歌戛然而止,她头也没回开口就问:“醒啦?快去洗漱,早饭就快好了。”
    李轩感慨她真是听力惊人,被发现了索性就上前两步,双手习若自然地就圈在她腰间,稍稍用些力就把楚云秀紧紧抱住了。
    “辛苦了。”
    难得楚云秀不恼他在厨房这么热的地方贴得这么近:“平时你给我做饭也没见你说累,快去洗漱。”
    李轩的嗓音许是因为刚起颇有些低沉:“不,抱一会儿。”
    楚云秀拿他没办法,只好由着他去:“你怎么跟个孩子似的。”
    “我喜欢上你,是三年前的事了。”
    楚云秀的动作瞬间停顿了一下。
    李轩吻了吻她的耳朵,呼吸尽数撒在她颈间,手掌有些不安地在楚云秀腰间摩挲了一下。
    “是你那次喝醉,你喝醉了,抱着我念我的名字,我才发现自己心碎得不得了。”
    “……然后呢。”
    李轩深深地叹气:“我怕你以为我是可怜你,而且我觉得你平时那么稳重自持……”
    “面子没有你重要。”楚云秀果决地打断他,“好了,快去洗漱。”

    “你昨晚为什么不高兴?”饭后楚云秀自告奋勇要刷碗,李轩就倚着灶台陪着她。
    楚云秀挑挑眉,很是意外:“你不知道?那你今早怎么突然和我交代之前的事。”
    李轩也诧异了,身体不自觉向前倾离她更近了些:“知道什么?”
    楚云秀垂眸,停下手里的动作一直没停:“昨天我知道了我那天喝醉以后的事儿。”
    李轩恍然大悟,心虚地摸了摸脑后。
    当初他是真的怕楚云秀知道自己的醉态之后自尊心受挫来着,而且女孩子他也不甚了解,楚云秀万一真以为自己是可怜她就不好办了。
    他哪想到这么多年后楚云秀以为他是故意作弄她。
    李轩想为自己开脱,谁知楚云秀兴致勃勃地突然问他:“一会儿去超市呀?”
    “啊,好。”李轩凑近瞧她,“你不生气了?”
    楚云秀刷完了碗又洗好手,轻巧地关掉水龙头,两只手“啪”地就把李轩的脸拍住。
    “苏沐橙同我说,你当初答应了她会追到我。”楚云秀轻啄李轩的鼻尖,“好啦,我去擦手,然后一起去超市吧?”

    “话说回来,粉丝决定怎么称呼咱们两个了吗?”
    李轩拍了拍楚云秀挽在自己臂弯里的手:“李轩喜欢楚云秀。”
    “你说什么呢?”楚云秀被他的回答搞得云里雾里。
    李轩抿唇笑起来,即时拿出手机噼噼啪啪地打字。

    @李轩v:就叫,宣楚夫妇吧。

♡喜欢=宣,就是这个意思。
♡第一次写轩楚,偏偏赶在最没手感的时候。
♡重温甄嬛传,看多了感觉自己说话打字都不对劲。
♡就很想当云秀生贺来着,结果写了一半实在是扯不下去,没来得及。
♡私心特别想用*宣楚*做标题,所以没算在国家队全员都在谈恋爱的tag里。
♡可能是完结的最草率的一篇文,自己都觉得对不起你们。
♡哪里好哪里坏和我提一提吧,感觉自己要被自己的文笔烦死了。

评论(20)

热度(1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