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电器玖哎呦

原id:Oops玖月灼尔
你好。

『男神×你』前寻



♡一个为你忍耐所有的喻文州和一个多年之后依旧没有忘记他的你的故事。

♡写到最后文风变得有点奇怪,接受批评,对不起。

♡写了四个月的喻文州。




    再次和喻文州重逢是在某个直播平台的周年活动上。

    你穿着打歌服,外面还披着一件长长的外套保暖,他穿着最简单的白黑色搭配,配了一件深卡其的风衣,和队友在离你不远处说笑些什么。

    活动还没开始,他不经意间转身,满眼的笑意直直撞进你的眼底。

    你当时就想指着他的鼻子吼一句“看什么看”。

    早就知道他也会出席,没什么可大惊小怪的,但你确实讨厌死了他每每看向你的那种眼神。

    你没了和同伴打趣的心情,一边假装喝水一边又悄悄瞥他,余光里那个人依旧和身边的人谈笑自若。

    算了吧,喻文州向来一副谦谦君子的派头,走到哪儿都是那个样子,看谁的眼神搞不好都是要算作温柔,八成刚刚只是不经意看过来的。

    你稳了下心神,刚想顺朋友的话题聊下去,却听到远远地有人叫你的名字。

    乱糟糟的后台,你辨不清方位,可一下子就听出来那是谁的声音了。

    怕什么来什么,但你还是很从容地回过头去。

    “好久不见,恭喜啊,新赛季的冠军。”

    黄少天熟人般拍了拍你的肩膀:“看来很关注我们嘛!”

    ……我去你的。

    你和黄少天真的算是熟人,还是通过喻文州认识的,直到后来你和喻文州分手,两个人的关系太过尴尬,也就不怎么联系了。

    你仔细想了想,这家伙还说要和喻文州做你出道的第一批粉丝来着。

    那也没有什么用,现在的境况论阵营人家当然和喻文州更亲近。

    你不客气地顶回去:“我也算你第一个粉丝了吧?”

    气氛顿时变得非比寻常,你看着黄少天飘忽的眼神和喻文州笑而不语的样子,瞬间脊背发凉,悔恨自己一时冲动话不过脑。

    当着前男友的面说自己是他朋友的第一个粉丝……哦刺激。

    你们保持着尴尬的气氛寒暄了几句,由于来者是目的不清原因不明地突然搭话,喻文州又在旁边陪着,你什么也没敢表露出来。

    你问我答,除此之外丝毫没有“哇这些年你过得怎么样我好惦记你”的样子。

    听催场的人说现场直播已经开始了,嘉宾要陆续走红毯入席,你松了一口气。

    他们作为游戏冠军队来打表演赛,而你们是入席结束后节目开场的女团,自然是要各走各的路了。

    扯着笑脸说回见的时候,你偷偷恶狠狠地瞪了一眼黄少天。

    他双手搭在脑后,跟在喻文州身后有说有笑就走了,一副没事人的样子,也不知道看没看见。

    踩台的时候明明很顺利,但你们上台表演时你却心很慌。

    喻文州就坐在前排,你略微有些近视,模糊的视线里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他好像一直盯着你看。

    你下台的时候队长悄悄问你状态怎么不太好,你却只想着下次在遇见喻文州的时候,一定要指着他的鼻子吼一句“看什么看”。

    其实喻文州看开场表演倒没什么错,可你们在一起是他的提的,而分手也是他提的,这样想来就怎么都是一百个难受。

    你被甩了,更不甘心的现实是,这么多年你都没能忘了他。

    你还是喜欢在下午茶时点他最爱的芒果慕斯,哪怕是经纪人要你严格控制体重的时候,你恨不得连水都不喝,看见芒果慕斯却一定要点。

    而且就算收入早已有了改善,你也偏爱那家七拐八弯的巷子里,用一看就很有逼格的名字骗学生吃最不正宗的甜腻奶油和用芒果粉勾兑口味的那一家店。

    活动以后其实还有庆功宴,可你结束表演就躲在后台,只在蓝雨战队去打表演赛的时候偷偷看了一会儿,然后换了衣服就寻个借口溜了。

    现在,你就站在了那家店门口。

    你上的高中不错,有晚自习,每天九点多放学的时候不少学生会光顾这家奶茶店,所以通常店里关门很晚。

    你手指颇有节奏地点着桌子,等你的芒果慕斯和热巧克力,眼神在店里扫来扫去,琢磨着一会儿要不要赶在放学之前离开。

    “姑娘,今天又是一个人啊。”老板娘把做好的吃食端过来,和你客套着。

    你应了又道了谢,心里却想又没什么大名气,根本没必要自作多情要躲出去,干脆在这儿把东西吃完。

    说是吃夜宵,你拿起单薄的塑料叉子却没下得去口,慕斯上平白地被你戳了很多下,从角落开始慢慢居中,不一会儿你就把小半块戳了个稀巴烂。

    你清楚自己的心思,但是为了那小小的自尊心又不肯承认,只安慰自己是想念慕斯的味道才一个人跑来。

    又有人进了店,你还在想这年头孤单的人真多,却听脚步声离你越来越近。

    “不吃也别浪费啊。”

    手中的塑料叉子蓦地被抽走,来者还十分大胆地挖走了一块芒果慕斯来吃,可你连头都没敢抬。

    温润的声音时隔多年终于紧贴你耳边响起了,你却满是被当场捉奸般的兵荒马乱。

    ……我去你的……喻文州。

    离开他的这么些年里,你从来没觉着这么尴尬过。

    说尴尬好像也不对,应该……

    你努力平静地看他,一言不发,那个人就也这么看着你,眉目还是从前的样子,不过这么近距离对视,好像还觉得他稳重了很多。

    嗯,你知道了,真的不是尴尬,是心虚。

    你垂下视线,盯着他白皙清秀的手里摩挲着的叉子。

    真可怜,像你一样被他玩弄在掌心。

    过了这么多年,终于被他发现你那一点试图悄然藏匿的心思。

    “说起来,今天都没和你好好说几句话。”

    仔细听起来,喻文州的嗓音好像还是变了些,离开那些嘈杂只是两个人的对话时,听起来要更温软。

    你始终不答话,他也不急,就自顾自挖着芒果慕斯,不一会儿被你弄毁的小半个就都进了他肚子里。

    “你不吃吗?”喻文州的眼睛被灯光映得闪亮,渐渐停下动作,和你对视的时候,你在他眼里看到了自己本不该看到的笑意,“也是,晚上还是少吃甜食,不大好。”

    他来了之后就被移去他那边的盘子被你伸手拖到了自己面前,盘底与木桌的摩擦声没有那么尖锐,可你的心却被扰乱了。

    你感觉自己强撑起的微笑简直不能再灿烂哪怕一点,伸手示意他把叉子还给你:“要你管我?”

    意料之外他伸过来的手里没有叉子,而是紧紧握住了你的手。

    对,同样时隔多年的不只有他的声音他的关心,还有他的手。

    他很用力,不像你们当年都还青涩时的初牵,那么紧张怀揣着羞意的触碰,耳边响彻回荡的尽是彼此的心跳声。

    你抽出手的动作试了几次都没有成功,你气急败坏地瞪他,感觉自己的心脏都被他握在手里,喻文州也不顾你怒气冲冲的神色,气定神闲,眼睛微微眯起些,一副深情似海的模样。

    “你干什么?”

    他依旧笑意盈盈,不曾答话,店外却涌来一片吵闹声。

    放学了。

    你的眼神落在你们交叠的手上:“你会被认出来。”

    “最好是我们一起被认出来。”

    你不可置信地抬眸:“你疯了?”

    喻文州眉眼处皆是你猜不透的神色:“可能吧。”

    在第一个进店的男生牵着女友的手坐在你们旁桌时,你果断拉着喻文州离开。

    学校后面的巷子真的是又暗又深,这个时间纵然人多了些也少有灯光。

    你走在前面费尽力气试图让喻文州松手,可身后的男人不知这些年都吃了些什么,依旧是精瘦的身形,力气却大了许多。

    “你到底想干嘛!”你气急败坏,对于这种被他牵着鼻子走的感觉发了疯似的想逃开。

    “我听说,”黑暗里你看不清喻文州的神色,“你还是单身吧。”

    几乎是他话音刚落的同时你就在冷笑了:“那又怎么样?”

    对于这个问题,喻文州意外地没有答案。

    你顺着他发愣的空当就说下去,一句一句几乎是在低吼:“喻文州,我不妨告诉你,娱乐圈这么乱,你以为我凭什么火的?”

    “你说什么?”

    握在你手腕的关节好像更用力了些,你平白多了些发狠似的快意,你趴到他肩头,涂着艳色口红的唇紧贴他的耳朵:“潜规则上位,你以为少见么?”

    那句话当然是假的,奈何喻文州真的信了。

    那晚他隐忍万分说送你回家的妥协放弃好像仍然在耳边,你却只觉得好笑。

    一副被人背弃的样子,却连你的底线会是什么都不知道。

    你把自己陷在沙发里心不在焉地摆弄着手指,一遍又一遍地在心底凌迟喻文州。

    他好像从来都只把你当成呼之即来挥之即去的人,一次次地先伸出手来撩拨你,然后再把你放弃。

    队长在叫你集合准备上台,你的手机却叮咚地响了一声。

    特别关心:@喻文州V:[图片]。

    你的脑海“嗡”地一声炸裂开来。

    他什么也不用说,可你太知道了,图片里在他身前大步流星扯着他向前走,手腕上戴着被皎洁月光映出些光亮的银手链,鹅黄色的长裙,长至腰间却刚剪短不久的发梢。

    原来喻文州那天任凭你带他走,逃到没人的地方解决你们的私事,听你乱七八糟的言论再把你送回家,是在这里等你呢。

    可不是吗,只有当事人知道实情,这图片在别人眼里,哪里看得出谁是自愿谁要崩溃。

    好一副“那我只好放弃你”的年度大戏。

    队长见你神情骤然阴霾,再次唤你,以为是被黑了什么丑闻。

    “没事。”你忍了又忍,只觉得一口气堵在胸口,“先去舞台。”

    你不知道这张图片会发酵出什么,也许有人会认出你,可毕竟没拍到正面,夜里灯光昏暗,喻文州是偷拍又没敢开闪光灯,照片也就模糊些。

    你原以为就算有人猜到是你,只要你不承认,不穿那件衣服不戴那条手链,身形背影同你相像的人可有的是。

    但是你下了舞台,却发现喻文州捧着束花,站在台阶下背对着舞台,似是等了许久的模样。

    “你到底想干嘛?”

    “追你。”

    “喻文州你知不知道你在干什么?你会毁了我!”

    喻文州好像是想扶住你的双臂,你后退躲开,高跟鞋踏在地板上发出刺耳的声响,他叹息着又垂下手:“我知道,不会的。”

    你压了许多年的委屈一下子通通被翻出来:“怎么不会?!是我绝情吗?是我害怕吗?是你当年不要我!”

    喻文州垂首,碎发将他的眼睛藏在阴影里,双手贴着腿侧,规规矩矩站着,像个无助的小孩。

    他捧来的花在你进休息室时就被你甩在梳妆台上了,破损的花瓣落了一地。

    “委屈吗?喻文州。”眼泪汹涌而出,你几乎被他气笑,“当年我趴在你背上跟你说我要放弃时,也没想过是我会被放弃。”




    故事开始在很多年前,做过初中几年同桌的你们在毕业时确定了关系。

    对,早恋,可你们瞒得极好,甚至哪怕不是同一所高中感情也非常稳定。

    那可能是你最小心翼翼却也最快乐的一段日子。

    你为了能让母亲同意你每天放学回家能用手机,不知在学习上吃了多少苦头。

    你天生不是那块料,成绩勉强维持在中上游,还算让家里满意。

    你爱极了的是架子鼓。

    你敲鼓敲了九年,原本家人要你多样才艺便好,你却有这天赋,也足够喜欢,最偏好吊着高辫闭着眼睛肆意打鼓的感觉。

    在你的青春岁月里,架子鼓叫你足够畅快,而喜欢喻文州,则是像宿命一般。

    喻文州还未确定做职业选手的时候,和你谈起这件事,语气里十足的犹豫。

    “以我的资质,我怕顾此失彼。”

    你陪他走过最难的时候,也是他在你决定参加艺考时做了你最坚强的后盾。

    很快喻文州出道,而你考上理想的大学,你以为那些从学生走到婚礼的故事会发生在你们的身上,转折就出现了。

    有公司挑中了你,在你参加了集训选拔后马上可以作为女团成员出道时,合同上标明的二十四岁之前不许恋爱让你犹豫了。

    “我不去了。”

    “为什么?”

    “我还是更喜欢打鼓,不想做女团成员出道,太累了。”

    你那时是这么和喻文州说的。

    因此你之所以能表演后在休息室同喻文州争吵,是因为后来他和你提了分手。

    理由是你最无法拒绝的,他不爱你了。

    你单方面和他不欢而散。

    摔门走出休息室,你没有卸妆不肯换掉衣服,直接叫助理把你送回家了。

    助理原是公司出了名的唠叨,大抵是看你心情不好,一路上安安静静的,只是嘱咐你别忘记把打歌服送回公司。

    真是烦死了。

    你去洗手间卸妆,抬头看见镜子里那个微微花掉眼线的自己,只觉得悲凉。

    你和团里的朋友走过来,路一段比一段辛苦。

    终于你开始热爱舞台,享受着音乐响彻会场,台下万数应援的感受。

    终于接下来公司要给你们好资源,你平稳安顺地适应了忙碌但还算愉快的生活。

    终于你最害怕的事也来了。

    从前钟爱素颜留着齐耳短发终日穿蓝白校服的你,或者如今在外人眼里唱跳俱佳越发落落大方的你,都逃不过一个喻文州。

    第二天你去公司送衣服,免不得被一顿数落,经纪人说你越发放肆了,幸好你还记得把赞助商的饰品让助理带回来。

    你知道是自己草率,如果被拍到一个人愤然离队单独行动,搞不好还会出一些不合的负面新闻,也只好默默受着。

    经纪人训完你,坐在椅子上歇了口气,递给你一份文件:“好了,现在来说说你和喻文州的事吧。”

    “啊?什么?”

    你翻开那份文件,是你合同的复印件,其中一些条款被用红笔圈了出来。

    “前些天你已经满24周岁了,有一些条款你可以不必履行了,但是根据合同上写的,如果你有恋情是必须上报公司的,以防出事需要公关。”经纪人完全没明白你惊讶的是什么,“当然,你们如果选择公开最好也提前通知一下我。”

    “不是等等,这和喻文州有什么关系?”

   “啊,你没看见吗?”这次轮到经纪人惊讶了,“喻文州那张照片下面的评论,猜测的都是你。”

    你的内心不能说是不复杂,翻过评论区,你所想象的大家会怀疑和你身形相近的一些人的现象并没有出现,热评前几条清一色的问那女孩是不是你。

    更要命的是凡是猜到你的和给祝福的喻文州都点了赞,评论区里截图到处飞,一片欢腾。

    真是令人窒息的操作。

    你被气得简直要翻白眼,这和直接承认有什么差别!

    “你真没和他在一起?”连经纪人都不相信你。

    “真的真的!骗你做什么!”

    “那……你看看这个。”

    你应声抬眸,被她手机里的照片吓了一跳:“这谁拍的?!”

    那是喻文州抱着花跟在你身后进休息室的偷拍,角度极好,两个人的侧脸都看得清楚,多余的人一个也没有入镜。

    “今早上微博私信里一个叫黄少天的发给我的,是和喻文州一个战队的吧?”

    “真难为他们费尽心思。”你取出手机,“没什么事我先走了,我找喻文州谈谈。”

    可事件的男主人公似乎在忙,没能接你电话。

    联盟已经进入夏休期,他肯定不会在战队,你是知道他家在哪儿的,可是总不能杀到人家家里去吧。

    万一搬家不就尴尬了?搞不好他现在一个人搬出来没和父母一起住,而且如果被狗仔拍下来,指不定又是什么血雨腥风。

    你站在公司大厅开始犹豫,难道气势汹汹跑出来,结果就这样灭了火打道回府?

    “该死的,不接我电话。”

    “是在说我吗?”

    这声音太过耳熟,你明显被惊到了,脊背瞬间一僵。

    “喻文州你来我们公司干什么?”

    “找……你啊。”喻文州眯着眼睛笑起来,向你晃了晃显示着五个未接来电的手机。

    备注栏赫然写着。

    ——小宝贝。

    说起来那个该死的备注还是分手前某天你玩喻文州的手机偷偷改的。

    你可没想到这么多年过去了他的手机搞不好都换了好几个,怎么就还能让这三个字安安稳稳躺在那儿。

    “你给我改掉!”

    “那可不行。”喻文州果断拒绝,“我女朋友给我改的,改掉她会生气的。”

    “生气个头啊!”你气得跳脚,下意识反驳才发现自己找的重点不对,“谁是你女朋友!”

    喻文州没再和你纠缠于这个问题,握住你的手腕就要带你进电梯。

    “你干嘛?”如果真在公司大厅被他拉走,那这绯闻岂不是没法澄清了!

    “找个地方谈谈吧。”

    正和你意。

    喻文州的语气没有起初那样轻快了,你看着他的背影,转眼就把怕公司的人误会的顾虑扔到脑后。

    如果他能同意在微博澄清,反倒更好。

    喻文州搬出来自己住了,他家里没有什么多余的陈设,是你素来喜欢的简洁风。

    “进来吧。”

    你开始暗自庆幸没有按照你所知道的地址跑去找他,不然扑空不说,撞见他父母那该有多尴尬。

    “果汁和可乐或者水,你想喝什么?”

    “不用忙了,我不是来做客的。”你在坐沙发上保持冷漠,“尽快说完事情我就离开。”

    “不是来做客?嗯,女主人也不错。”喻文州笑着给你拿了一瓶果汁,悠闲地坐到你旁边。

    该死。

    你咬牙瞪他,但他依旧很从容,对你的怒意完全不理会,一边整理茶几上的一些杂物一边自顾自问起来:“我看了下时间,七夕是周末,我们去游乐园好不好?”

    “我,不,去。”

    你生怕他听不清似的,特意一字一句地讲。

    “你不是一直很想去吗?”

    “那你有什么关系?”

    喻文州终于整理好了,很是满意地又扫视了一次,才把目光投过来。

    “没关系吗?”

    有关系吗?

    你欲再反问回去,可是他的眸子仿佛要把你吸进去,就这样和他对视,你突然说不出口。

    最后还是你认了输,把眼神移开才缓了心神:“……你到底想干什么。”

    喻文州好像被你问住了一样,沉默许久才动了动,把身子的重量全部交付给沙发的靠背。

    又过了很久,你才终于听到他很小声很小声的回答。

    “我爱你。”

    你也不知道这算是什么样的回答。

    多年以前,你是被放弃的那一个人,一个人几乎要被夜色掩埋的时候,是当初发掘你的星探又打了电话,问你是不是真的要放弃出道。

    你肿着双眼,眼泪已经是下意识地在流,哽咽的声音把他吓了一跳。

    你拒绝了他的安慰,问他自己是不是还有机会。

    你想,无论如何都要让喻文州知道,放弃你他一定会后悔的。

    可现在喻文州后悔了,你却犹疑起来。

    “我不是为了你的名气或者别的什么东西,是真的,看见你的时候还有熟悉的感觉。”

    喻文州在为自己解释,你却在他的话里惊醒。

    对的,喻文州是不会因为想利用你才提出复合的,你太了解他。

    那他几次三番来找你……

    你又是一惊。

    喻文州在尝试说服你,你自己又何尝不是。

    不论你如何表达自己的坚决,可内心里从未想过他会是个多坏的人。

    “那你当初……”

    “对不起。”喻文州很诚恳地道歉,“当初是我不好。”

    其实你还算明白喻文州当初提分手的理由。

    恋爱的热情消散殆尽,你们各自面临事业起步最艰难的初期,哪可能一直温情脉脉。

    你沉思了一会儿:“……那如果这一次……”

    “不会。”

    喻文州很笃定,他打断你的话,欺压过来把你圈在怀里抱紧:“我这一辈子,一定就是你了。”




    “啊我告诉你一声,我和喻文州复合了……你别喊你别喊,我真是刚复合,早上真没骗你……我就是和你报备一下……喂……喂???”

    电话被挂断,你盯着手机好一会儿,蓦地笑起来。

    真的是……早上还要死要活想和喻文州算账,现在可好。

    你偷偷看了看正在厨房熬汤的喻文州。

    怎么就能轻易被软化呢。

    复合的日子过得还算平顺,你依旧是四处奔波赶通告,联盟也快下一个赛季,喻文州渐渐忙碌之余也格外照顾你。

    一日几次问候,天气会替你提前查好,想通话也记得先给你发短信确认你是不是在工作。

    你们的相处模式变得很不一样,从前恋爱的日子里尽是少年恣意,心动了就接吻,不爽了就争论,谁也不曾顾忌什么。

    可如今也不知是都成长了学会了磨合还是怎么,两个人都开始小心翼翼的。

    原本想回去之后和他好好谈谈,可结束了行程,几乎筋疲力尽的你却越发坐不住。

    突然很想他很想他。

    你让助理帮你改签,没有休息就连夜飞回了G市。

    提着行李敲响喻文州家的门你身后的门,没有人应。

    你看着棕木色的门,一阵后悔。

    太冲动了……

    你深呼吸放松自己,困意瞬间就席卷而来,你坐到行李箱上,后知后觉这么晚了喻文州不在家会不会是还在战队。

    拿出手机准备给他发个信息的时候,门突然就被人打开了。

    喻文州穿着蓝色的居家服,神情还有点恍惚,像是刚睡醒。

    “对不起,吵……吵到你了?”

    喻文州把你从行李箱上拉下来,侧身让路示意你进屋:“不是说明天回来吗,还没休息吧?”

    嗯……该不该告诉他是因为想他了呢……

    你没出声,有点心虚。

    喻文州猜到你很累了,把你的行李安放好,揉了揉你的发顶:“你想睡主卧还是客房?”

    你对他的反应很不满意,你匆匆赶回来,居然进屋就安排你去睡觉吗?

    “你不是说我是女主人吗?”你也不知哪儿来的勇气,“一起睡呗?”

    一起睡发生点儿什么好像也很正常。

    大家都是成年人了,这种事真的发生不能说完全没想到。

    喻文州有些犹豫,伏在你身上喘息似乎是想平静自己。

    “我去冲澡。”

    冲个头啊!

    “喂,你到底喜不喜欢我?怎么每次都是这样,撩拨够了就放手让我一个人?”

    喻文州知道你在指什么,许是没猜到你会这样想,他的身形顿了顿,继而脚步就停在了那里。

    “你……这样想?”

    你颇感委屈,把脸埋在膝间,没有接话。

    是很伤人的话了,可是你控制不住要这样想,你的魅力或许只足够让他动情,可继续下去的欲望,不论是做爱还是一辈子,可能都不太够吧。

    你身边的床陷下去一小处,熟悉的气息萦绕过来,他的手臂搂住你的肩头,继而细碎的吻就落在你脖颈处。

    “我怕对你不好。”

    可是关于爱他,你何时怕过,放弃梦想也没有关系,身败名裂也没有关系,只要喻文州他是真心爱你。

    晨起你身边的位置空着,迷迷糊糊走出卧室,喻文州刚好买了早餐回来。

    “我买了豆浆和奶黄包,不知道你还爱不爱吃。”

    “我的口味从没变过。”你揉揉眼睛企图让自己清醒一点。

    喻文州抱住你的腰,抵上你的额头:“我知道……睡的好吗?”

    “嗯。”

    你喏喏地应着,前一阵辛苦工作的疲累感也不算完全消失,但总归算是终于睡到自然醒了。

    “今天你好好休息,我有工作,下午可能要走。”

    你还带着刚起床的低气压,听了他这话只觉得心里堵。

    “明天你也没事吧?”

    “没有。”他是要明天陪我吗?

    “明天和我爸妈见一面吧?”

    “……啊?”

    喻文州是个说做就做的人,第二天中午你拖拖拉拉收拾完,还在做最后的挣扎:“太快了吧……”

    喻文州勾着唇角:“怕了?”

    “才不是!”

    话说出口才反应过来这该死的激将法对你来说可真是好用。

    喻文州提起臂弯,你顺从地挎住他。

    怎么办……好紧张。

    一顿饭吃下来倒没想象的那么艰难,你应酬多了,虽然未来的公婆和那些人不一样,但是总归没有失了规矩。

    也不晓得你们彼此空白的这些年两位长辈知不知道。

    你坐在副驾驶胡思乱想,喻文州比你镇定很多,瞧你半天不说话便率先挑起话头。

    “今晚还住我家吧。”

    你对他的语气表示质疑:“是……肯定句?”

    “对,肯定句。”

    你瞧着喻文州的侧脸,嗯,这个人除了脾性更稳了之外,其余的都没怎么变。

    “什么时候我也见见岳父岳母吧。”喻文州又问。

    哇这个话题来的真是猝不及防。

    你怔忡了一下:“啊?也,也是肯定句?”

    “对。”

    喻文州被你的反应逗笑,眉眼都填上喜色:“我想抓紧娶你进门。”

    “这也太快了。”你坐在副驾驶,因为慌张双手握紧了身前的安全带,仔细算起来,“我们从复合到现在,才,才不过……半个月还不到吧?”

    喻文州依旧是那副神情。

    “我经历的那些日子,让我非常清楚我想要的是什么。”

    你觉得喻文州的话有些耳熟,却又深切地知道你上一次听见类似的话并不是在他这儿。

    究竟是在哪儿呢……

    你走出电梯,心不在焉晃动手里的饮料瓶。

    想不通就不要困扰自己,今天的排练提前结束了,还是买点菜回去给喻文州做点什么吃吧。

    你往自己的车位走去。

    “……嗯我知道你们的事,公司传开了……客气了,她确实是个不多得的好苗子,还好你一直坚持,她也一直没变……诶诶好……哈哈好的,那再见。”

    这个声音是带你们团的编舞老师。

    你习惯性晃动着饮料瓶,绕过柱子的遮挡发现他刚刚挂断电话:“老师?还没走呀。”

    被你叫住的人明显吓了一跳:“啊……你刚出来?”

    你乖乖点点头。

    “那就好,我先走了,回去好好休息,明天训练量要加大的。”

    你应了,看着他开车出了停车场,指尖摸了摸瓶盖的条纹边缘。

    那就好?

    这从何说起的?

    到喻文州家时他已经回来了,正要去洗澡,谁知人都进去了水也哗啦啦流着他手机却响了。

    他调的振动模式,你听到声响丢下切了一半的菜匆忙跑出来。

    你向来有分寸,并没打算接,原本想告诉他一声,可翻过来瞧着来电显示就犹豫了。

    来电显示里的名字分明是你编舞老师。

    不会是重名吧?

    你又看了下电话号码,翻出自己的手机电话簿对比了下。

    哦……还真是同一个人。

    你脑子里的弦突然断了,有什么东西从胸膛里呼之欲出。

    你沉默了许久,把他的手机又扣放回茶几上。

    喻文州穿着黑色的家居服从浴室出来,前额的发还在滴水,扫了眼餐桌上热腾腾的饭菜,就习惯性凑到窝在沙发里的你身边从侧面拥吻你。

    呼吸拂过你的耳尖,你用手肘触碰他腰间:“有电话。”

    喻文州松开怀抱去取手机,你靠住沙发靠背把他的动作都看在眼里。

    如你所料,他确定了来电后并没有什么神色变化。

    “谁找你呀?”

    “没什么,工作上的事。”

    这个回答也是意料之内。

    你装作漫不经心的模样划着手机微博的页面:“我突然想起一件事。”

    “嗯?”喻文州重新把你拢进怀里。

    “你经历的这些日子,会让你非常清楚你想要的是什么。”你的指腹停留在手机屏幕的角落,目光也移到茶几上你们重新买的一对和从前用的一模一样的情侣杯上。

    “喻文州,当初我能重新拿到出道机会……你是不是见过什么人?”

    之前你刚和喻文州分手想回女团出道的时候,是你的星探给你机会,带你去找总裁求情。

    那时公司里给的回应是这是给你唯一的一次任性的机会。

    你还同闺蜜讲,真难得这个总裁愿意见你这种不听话又惹麻烦的小人物。

    “分手之后我想了想,觉得或许……”喻文州突然禁声,他发现他找不到合适的语言同你说他想让你知道的那一部分。

    可其实不必他再说,你全部都明白。

    他一定是猜到了,所以才提了分手,不然腻了就是腻了,怎么会想到你所谓的“不喜欢参加女团出道”是留住他才寻找的借口,还特地为你的未来想尽办法。




    一切尘封的旧事蓦然被拂去所有灰霾。




    “那他是为什么答应你的?”

    “像追回你一样死缠烂打才见到他,后来他说他也这样爱过一个人。”

    你挪动躺倒在喻文州怀里:“有点像电视剧情节……喻文州,错失的这些年,对不起。”

    “为什么要道歉呢。”

    他垂首,鼻尖抵在你前额。

    “在我心里,我们可从未分开过。”


评论(36)

热度(41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