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电器玖哎呦

原id:Oops玖月灼尔
你好。

『男神×你』喜帖

♡给 @你虫爷 的王杰希。

    ——或许你只是对你想象中那个男神形象有着执念。
    时隔多年你才发现,王杰希这句话大错特错。
    你这一生最执念的,一直都是他这个人而已。

    早上交接班,你翻了翻记录,同事交代了夜间病人们的情况揉着太阳穴准备走,没两步又回来拍拍你肩头:“哦差点忘了,你看最后——王杰希刚刚住院了。”
    “知道了。”你若无其事地应。
    同事瞧瞧你的反应,意味深长地叹气离开。
    按在纸页边角的指节因用力而泛白,你似寻常般翻过,首栏里那三个字还是叫你呼吸一窒。
    年龄,25。
    病因,肺炎。
    入院时间是半小时之前。
    你确认了他的病房,合上厚重的记录本:“开始查房吧。”
    站在最前的实习护士小心翼翼地把记录本接过去问:“老师……”
    “走吧。”你打断她的话。
    曾在你追寻他脚步时结识你的人,都记得住王杰希的名字。

    你平日里不是个辞色俱厉的人,但在专业上对于实习生的要求一直很高。
    你素来也不是个公私不分会迁怒的人,但事关王杰希就总会出那么几次意外。
    好巧不巧,查到王杰希的病房时,迟到的那个实习生偷偷跟进队尾被你发现了。
    “出去。”
    “对不起老师……”女生被你的语气惊到,声音小得可怜。
    你丝毫不退让:“我不想在这里训斥你,怎么,要把你的不负责告诉这里的所有病人吗?”
    你难得的严肃导致没人敢为她开脱,女生禁了声,低头出了病房。
    你把视线重新落回王杰希身上:“遵梁医生的医嘱就可以了,该忌的千万都别碰。”末了你想起他的口味忍不住又多嘴,“辣也要忌。”
    王杰希沉声答应。
    “点滴前吃饭了吗?”
    “没。”
    “家属呢?”
    “……一个人来的。”
    “记得吃饭。”你干脆利落结束对话,“有事按铃。”

    “您恢复得挺不错,回去按时吃药,下周再来复查一次就可以了。”你把病历递还给病人。
    病人道了谢就退出去了,你拧开保温杯喝水,穿着病号服的王杰希出现在门口是你万万没想到的。
    “后面没人了。”王杰希同你解释。
    “有事?”你淡定地放下杯子。
    “我是来道谢的。”
    你装模作样:“什么?”
    王杰希没有诧异,念了一串数字:“你的电话号码没换,送餐员留给我的。昨天的粥,谢谢你。”
    “身为病人你倒是没必要专程跑过来,说起来当初给你添那么多麻烦,我也没同你道歉。”你摊手,很和气地和他解释,“回去吧,门诊和住院部离得挺远,你该披件衣服。”
    “关心我?”王杰希语调里若有若无带上点戏谑。
    你冷哼一声:“不啊,注意保暖早些康复,我们就可以早些不见面了。”

    你倒追王杰希。
    那是你迄今为止的生命中回想起来都绝无仅有的疯狂。
    暧昧的距离一再被拉近,骤然被不知从哪儿冒出来的丫头片子臭骂一顿之后你也思考了很久,终于决定把这段疯狂总结为两个字。
    傻逼。
    于是你抽身退出,看似切断得一干二净。
    殊不知早在当年你追在他身后一口一个“男神”叫得起劲儿的时候,那就早不是简单的“喜欢”,“动心”或者“有感觉”了。
    别说王杰希,就连你自己都不知道,那会是你几乎倾尽所有的爱情。

    他选择走电竞的路你大概是唯一一个支持他的。
    上课噼噼啪啪给他发讯息导致你成绩下滑,为了不被家长发现你的小心思而没收手机,你比从前付出不止百倍。
    可惜你没能考上最想去的大学。
    “总会有些不如意,回不了头,那就继续走下去。”王杰希被你拉出来听你的倾诉,那时候的他早已经习惯你在身边存在,“你第二志愿也很不错,考研的时候再试一次向上冲吧。”
    “也是。”你眨眨眼,微微仰头看他清俊的面容,“追不到的人一直追下去,是不是也总有一天能睡到呀。”
    王杰希俯首看看你,瞧不出是个什么情绪:“很晚了,我送你回去。”
    是你忘记了,他的话整段里,是把“不如意”放在最前面同你讲的。
    所以就像向上冲也许依旧会失败,追了几年的人不爱你,终究也还是不爱你。

    不过所幸,你情路受挫,事业上还算一帆风顺。
    你找到那天迟到的实习生,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总算是把自己的来意表达清楚了。
    “大概就是这样,希望我说的你好好考虑,另外我再次说明,那天我的语气太凶,对不起。”
    实习生战战兢兢地承认错误,还说严师出高徒,知道你都是因为工作负责。
    你又安慰她两句,目送她下天台,自己看在围墙边吹风放空心神。
    入秋了。
    你仰望有些发灰的天,阴蒙蒙一片大概也算是万里无云。
    王杰希康复很快,联盟的比赛如火如荼,过不了两天他就会离开。
    无妨,没有他的这么多年,你也过得稳稳当当。
    你转身趴到石墙上,双手交叠,凉意透过皮肤沿顺神经让你打了个寒噤。
    哦原来,都这么多年了。

    失去的痛感总是拖延而至。
    瓢泼大雨止住你回家的脚步,翻找雨伞失败后你的夺命电话打到闺蜜那儿去叫她开车来接你,慢悠悠往电梯走。
    王杰希恰巧拿着单据迎面而来,你挂断电话若无其事地同他擦肩而过。
    “外面下雨了。”王杰希叫出你的名字。
    “我知道。”
    你甚至连包都没背,一部手机握在手里,牛仔裤的口袋中揣着一串钥匙和一些零钱,这就是你每天上下班的全部。
    所以你没带伞的事实一目了然。
    “外面下雨了。”王杰希似是单纯地重复了一遍,但是语气却同刚刚截然不同,你凭着对他的多年了解清楚地知道,他在压抑着怒气。
    你笑起来,很耐心地回复:“我知道。”
    有同事经过和你打招呼,你应过就和王杰希道别:“王队好好休息吧,我先走了。”
    在你决定放弃他前,向来都是你在背后注视他的。
    你把拉锁合好,将自己裹得更严实了些。
    还是有点冷。

    你是有随身带伞的习惯的,但离开王杰希的生活之后,你也随之丢了许多旧习惯。
    王杰希不爱打伞,中学时也是个会冒雨打打篮球的大男孩,仗着身体好,小雨不在意,下大些就披件外套在头顶,后来感冒发烧了两次,也渐渐学会照顾自己。
    你专门为了他买了把很大的伞,还不是你喜欢的蓝色或是绿色,怕他嫌弃选择了最保守的黑色。
    你们顺路,放学时最期待下雨,这样就可以叫他打伞送你回家,第二天在学校把伞还给你,在别人面前就显得很亲密。
    啧,少女的复杂心思呦。
    你坐在大厅的长椅上等闺蜜,下巴埋在略高的衣领里汲取更多的温暖。
    医院的落地窗被雨点打得噼啪响,从前和王杰希并肩同伞时,你可从没心思去听这些烦闷寂寞的声音。

    你生日是10月20号。
    在医院忙得死去活来,晚上下了班才有空闲叫上闺蜜切个蛋糕。
    几年前你铁了心老死不相往来的王杰希神出鬼没到了你家门口。
    “你来干嘛?”
    王杰希提起手里的礼物:“怕你又忘记过生日。”
    他这个“又”字用得很妙。
    你确实常常忘记生日。

    在社团里忙活动,晚上给父母打电话被问起有没有吃蛋糕才恍然当天的日期这种事你确实是做过的。
    工作后有次准备报告会,顶着黑眼圈趴在桌子上等电脑关机的时候翻到闺蜜凌晨给你发的短信,你在手机熄屏前顶着那句话瞅了半天,睡意朦胧间脑海里全是“今天我生日?今天几号啊”这种想法,困得几乎失去思考能力。
    长辈忌讳一年过两个生日,所以你选择过农历。
    这样可以考验出谁把你放在心上啊。
    你没想到,王杰希竟是放在心上的人之一。

    可是他现在过来是要干嘛?
    你下意识往客厅里睨,罪魁祸首正让她男朋友多准备一套餐具出来。
    被闺蜜出卖这种事你也素来有经验,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呗,你关门的意图已经很明显:“谢谢王队,我朋友还在,不方便见生人。”
    “当初你追我的时候可没见你把我当生人。”王杰希不客气地堵你的话。
    “那不是年少不懂事么。”你讪笑着说。
    “没关系,在我这儿你随时可以不懂事。”王杰希的手掌扶在门板上重新把缩小的空隙推开,你抵不过他的力气,只能巴巴瞧见这个人被你闺蜜招呼进客厅。
    他这话什么意思啊?

    闺蜜的男朋友也玩荣耀,支持B市本地战队仿佛是理所应当,好在除了要了个签名合影之外很有分寸地承诺不外传,还没有多嘴问你们的私人关系。
    你禁不住被王杰希给你夹菜的动作吸引了目光:“我自己能夹到。”
    王杰希不答,拿起大瓶的果汁又给你续了杯饮料。
    今天是你生日,对面坐着闺蜜和她男朋友,这边是你和王杰希。
    这组合怎么看都像是两对情侣吧?
    你宁愿闺蜜男友问一句你们的关系,这样你就可以明示暗示把王杰希撵走了。
    你的目光扫过王杰希握着碗筷的手。
    “嗯?你受伤了?”你指了指他手背上的一条细微划痕。
    王杰希侧手确认了一下:“嗯,衣服弄的。”
    “衣服?”衣服怎么能划出这个的?
    “你送我那件卫衣,上面有金属星的装饰。”
    ……哦那是我几年前送的了……
    你一时语塞。
    ……等等,重点错了吧?
    你欲言又止,抿唇想了一会儿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干脆乖乖闭嘴。
    闺蜜适时解围,说来来我们干一杯,王队特意过来,说点儿什么吧?
    王杰希的指腹握在玻璃杯身侧头:“祝你能实现十九岁时的生日愿望。”

    十九岁你的生日愿望你当然记得,那是你大半夜在公园里喊给他听的。
    而且拜其所赐,那之后你每每过生日都会想起那天。
    什么叫往事不堪回首,这就是了。
    你说大学的第一个生日一定要不一样,为了做大事,你买了许多啤酒跑去找王杰希坐在公园里吹风。
    他自然是不碰这些东西的,可你听说喝酒壮胆,等他赶到时你已经双颊泛红了。
    不是你喝的太多,而是你太容易醉。
    你喝了酒比平时会听话很多,王杰希把你手里的易拉罐拿走你都没有挣扎,可是他一说送你回寝室你却不干了。
    “我早就成年了!在外面过夜一次……也可以的吧!”
    “你是女孩子,很不安全。”王杰希的眉皱起来,见不惯你这晕乎乎的样子。
    你委屈起来:“这不是有你吗。”继而又扯扯他的衣角,“你会陪我的吧?”
    来之前你算好了,第二天他休息,你只是赌定了他的责任心。
    王杰希没让你失望,他注视你许久终于妥协,坐到了你的身边:“酒……别喝了吧。”
    “行啊没问题!”你的眉眼立刻染上万数欢喜,“我以后要嫁给你,肯定都听你的!”

    “吹蜡烛许愿吧!”闺蜜为你关掉客厅的灯。
    许愿。
    王杰希的目光将你的耳尖烧热。
    你骤然发觉哪怕过了这样久,王杰希只要一句话,就仿佛一个魔咒般让你重新期待起十九岁许下的生日愿望。

    把你追求王杰希定义成纠缠而骂你的女孩几年前刚上高中,小了你五六岁,是本地逃学到战队见偶像的。
    王杰希前夜把钱包落在了你家里,你不想他苦苦在人海里担心被认出来,就发了短信说给他送到战队去。
    再遇见当初那个女孩还是很意外的。
    来人个子比几年前拔高了许多,身材修长面容漂亮,拍肩叫你脱口而出就是一句“队嫂”。
    “您不记得我了吧。”女孩害羞地笑起来,手不自觉摸了摸脑后,“当初……那个是我。”
    许是为自己曾经做的事感到抱歉,她没能把那件事描述出口:“又见到您真好。”
    这么友善的吗?
    你握紧手里的钱包,已经做好了被重新骂一顿的准备。
    “当年的事欠您一句道歉,对不起,那时候我被家里惯坏了,很娇纵……”
    “啊……你是要道歉?”你这才反应出她的来意。
    女孩突然朝你鞠了一躬:“是的!真的对不起!”
    “其实也没什么啦。”被行这么大的礼反倒让你不好意思起来。
    其实真的没什么,而且那件事让你意识到你为了王杰希放弃的所有底线和尊严,好像给他也带来了很多苦恼烦扰。
    “不过幸好,你们的感情没有受损。”
    等等。
    “感情受损?”
    “是啊。”女孩儿指了指你手里的钱包,“我在微草实习啦,知道王队随身不离您的照片呢。”
    这棕色的钱包是你买给他的,你以为只不过是他替换旧的不想浪费掉这个礼物而已。
    送走在这里实习的女孩,你这才犹犹豫豫打开钱包。
    是你趴在桌子上熟睡的照片,蓝白相间的校服并没有因为照片放久的缘故而暗淡了颜色。
    你把它抽出来,翻了个面。
    王杰希有个在照片后记时间的习惯。
    上面那行写拍摄时间,下面那行写冲洗时间。
    拍摄于你们初四同桌那年。
    冲洗于你决定放弃他,给他发告别道歉短信的第二天。

    “所以呢?没有解释我就要回收我自己的照片了。”
    你指间夹着那张旧照片,对结束训练迎面走来的王杰希用着最理直气壮咄咄逼人的语气。
    王杰希握住你的手腕轻叹:“对不起,你可能需要给我一辈子的时间听我解释。”

    没过几天,王杰希说要请你闺蜜吃饭。
    “想得美,你们俩暗通款曲的事我还没说呢!”
    “暗通款曲不是这么用的。”王杰希把手机递给你,“餐厅你选吧。”
    “你可真敢叫我用你手机,不怕我仗着录了指纹逛淘宝吗?”
    “早晚我的钱都得是你的。”
    你被惊到:“情……情话?”
    王杰希心情很好,唇角弯起一个弧度,长臂一伸就把你搂进怀里岔开话题:“生日礼物还喜欢吗?”
    哦?生日礼物。
    “我忘拆了。”你从他怀抱里支起身体跑去拆包装。
    背后你手机的微信消息提醒响起,你叫王杰希帮你看下是谁的消息。
    他没答,只是走过来抱住你。
    是很厚的一叠喜帖。
    你捧着盒子,一时没反应过来自己手里拿的是什么。
    “生日礼物。”王杰希动了动,吻你的耳后,“一切我都会尽力安排,但得辛苦你去试婚纱了。”
    “那,那冬天结婚吗?”你被惊喜砸得有些眩晕。
    “两个月来不及准备,冬天你也会冷。”
    “可我等不及!”你把盒子拢进怀里,“我从初中毕业那年……”
    你又不想说了。
    从初中毕业就想嫁给他这种话,会不会太不知羞了?
    王杰希轻笑,松开你走到沙发处:“去超市吧?晚饭我来做。”
    当然好啊。
    你也放下礼物盒收拾东西准备出门,拿起手机才想起有消息没看。
    是王杰希给你的转账记录。
    “你这是干嘛?”数额还不小。
    “你购物车的全选足够了,”王杰希整好外套的衣领。
    “余下的留着,喜帖估计没买够,到时候一起去买追加的吧。”

评论(28)

热度(4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