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电器玖哎呦

原id:Oops玖月灼尔
你好。

【虫世木24h/0h】爱你是绝对的

♡ @你玖玖家的虫爷 生日快乐!!!给您的王杰希。

♡写到十一点半我也真是足够能拖了。

♡我的小笨蛋小傻子小可爱!

♡我的好心肝儿。

♡请大家持续关注tag#抛虫引王#!!!

♡全文第一句话来自列表的小哥哥,请不要随意发走噢。




    爱情是相对的,爱你是绝对的。

    在你思考要不要答应王杰希的告白时,他这样对你说。




    在你自己眼里你不过是个热爱视频制作的,归类技术宅,样貌平平,性格也不算完全讨人喜爱。

    你是微草的粉丝,而且是最早的那一批,王杰希出道后更是把他视作偶像。

    或许是见到偶像本人的诱惑力实在太大,哪怕知道联盟已经过了之前那样用人紧张的时代,你毕了业还是往微草战队投了简历。




    见到王杰希本人只能说是美梦成真。

    你顺利通过技术部面试,参加工作的第二天就遇见了王杰希。

    他本人比隔着屏幕看起来更清俊些,似乎是近几周接连与强队比赛的缘故,眉眼间有遮不住的倦怠。

    说是高冷还是有些过分了,王杰希其实带点邻家大哥的气质,不过不是像喻文州那样的好相与,总觉得会是很严格的类型。

    你按耐住自己冲上去要签名的心,体贴他掩饰不住的疲累,禁了声乖乖与同事去吃午饭。

    你情况特殊,纯属是追偶像也不耽误事业所以才来应聘的,还一度以为很多同事都是来正经工作的。

    “其实工作人员里挺多都是他粉丝来着。王队那人,哪个女的见了没点儿非分之想啊,不过看多了也就算了。”熟悉了之后女同事像你吐槽。

    “怎么就算了?”

    女同事摆出痛心疾首的表情:“因为他是真的冷淡啊。”

    关于王杰希这人有多冷淡,之后参与现场配合摄影师拍摄海报时的你倒真是颇有体会了。

    他这人是真客套,工作上接触再多也不过都是些点头之交,在拍摄现场哪怕是渴了嘴唇有些干燥,扫视一圈没寻到矿泉水,也不麻烦工作人员,兀自坐下,淡然得不像话。

    你起初以为王杰希只是突发奇想看一眼四周环境,后来结束拍摄你拿着素材往办公室走,路过咖啡间,只见他微仰着头灌了几大口矿泉水下去。

    这个男人真是散发着让人致命的荷尔蒙,微动的喉结下就是他紧致的锁骨,几乎叫你看呆。

    走廊那头同事招呼你过去,王杰希被声音吸引拧好瓶盖就要看过来,你慌张地快速跑走。

    那后来很多次,你不想他重复那天的扫视动作又沉默落座,都忍不住拍摄前备一瓶水放在他座位前。




    你通过实习的第二天,同事们说要为你庆祝一下,几个前辈刚刚定好下班后火锅店的位子,王杰希就把门敲响了。

    “找我?”王杰希的视线径直落在你们部长身上,言语一贯的简洁明了。

    “是新的海报和视频做出来了,正要送去给经理看,说要叫您一起。”你们部长叫你的名字,“我这儿还有别的活儿放不下,你陪王队过去吧。U盘里有备份吧?”

    “啊有的。”你突然被点名,立刻试图体现自己干练的一面给王杰希留下好印象,拿起手边的U盘就和王杰希一起往经理办公室走。

    也不算很远,不过是从二楼的这头走到那头,你都决定好不说多余的话以免被冷处理导致尴尬了,谁知王杰希竟先一步开口。

    “你是新来的?”

    你回答很干脆:“是,昨天才通过实习。”

    “那恭喜。”王杰希的声线依旧清冷,说出的字句叫你倍感意外。

    “啊,谢谢王队。”

    原来骨子里是个挺温柔的人吗。




    叮咚的提示音清脆入耳,经理夸赞着技术部的效率越来越高,控制鼠标的手就点开了命名是“王杰希”的文件夹。

    “啊不是那个……”

    已经晚了。

    你居然忘记自己的U盘里还存着在网上搜罗来的王杰希私照!

    场面一度十分尴尬,王杰希沉着脸色没有出声,经理倒是好心开解你的困境:“想不到啊你也是我们王队的粉啊。”

    你干笑两声:“海报和视频在最下面,‘战队’那个文件夹里。”

    只是几张新拍队员宣传照和全明星比赛定在B市的剪短宣传视频,经理却反复看了好多遍,王杰希也一直保持着单手扶住经理座椅靠背的姿势格外专注。

    视频和照片你早就斟酌了许多遍,对于此时的你来讲,它们明显没有距你咫尺的王杰希指节分明的手来的有吸引力。

    你控制不住,目光一路下移,到最后干脆明目张胆地垂首观察起他的手。

    “这视频的风格和以前不太一样了吧。”经理总结道,“以前都特别朴素的,这次的制作比原来有激情多了。”

    “还需要修改吗?”

    “就这样挺好,杰希你觉得呢?”

    王杰希把手撤回身侧,不动声色地瞄了你一眼:“我也觉得行。”




    你的日常开始稳定规律下来,不过你一直没什么机会找王杰希要一份他的签名。

    都叫人撞见私藏的各种照片了,再冲上去要签名,搞不好会被当作居心叵测吧。

    你想到这儿就颇有些丧气,环抱着文件往办公室挪。

    “……你们技术部新来的那个妹子怎么样啊?”

    你隐隐约约听到有人议论自己,禁不住寻找着声源方向,可你还没来得及继续听得别人给你的评价,就看见王杰希的身影从楼梯口出现,你一见他就潜意识地心虚,埋头走路,和他点头致意就侧身走过了。

    “……挺可爱一小姑娘,一开始还以为是走后门进的,没想到是真的厉害,赶东西的时候特专注,想法也新奇,这次视频多亏了她。”

    从休息室里传出的声音使王杰希的脚步放缓了些,他停下来看向你消失的转角,再次往训练室走去。




    坏事做多了总有被抓现行的时候,虽然给王杰希备水不算是多奇怪的事,可被当事人撞见你还是很尴尬。

    真是活该自己没把U盘分公用私用,一失足成千古恨,从那之后你再没脸见王杰希了。

    “费心了。”

    “啊没有。”你连忙摆手,心想这语气还挺正常的,或许王杰希也不想让你一个女孩子太难堪。

    微草战队最初拍摄不多,只是最近联盟要更新周边,算上代言和全明星赛的宣传似乎还有一阵要忙。

    王杰希似乎不怎么喜欢这样的环境,偶尔没人注意时会有些失去耐心似的微微皱起眉头,棱角分明的面容就显得更疏远了些。

    “王队累了吗?”

    “嗯?”王杰希反应过来你是在问他,“我吗?还好。”

    你这才后知后觉起自己的冲动:“对不起,是我多话了。”

    你站在他身后瞧着后勤人员来来往往布置现场,有种自己在围观明星拍摄的感觉。说来也算是明星吧,这些人在你们粉丝心里早就不仅仅是一个选手那么简单了。

    “不会,”出乎意料地,王杰希淡淡接下你的话,“只是很久没人问过我这个问题。”

    你这才鼓足勇气看他,暗淡的光影里他披了件队服坐着,手里握着塑料瓶,偶尔能听见些按动瓶身的声响。

    王杰希似乎有些无聊,单纯是为了消磨点时间就坐在这里发呆,但紧抿的唇边昭雪了他并不轻松的心情。

    他这个样子,倒让人觉得有点落寞呢。

    很快他的队友们陆续到达,拍摄准备开始,王杰希站起身来很自然就把矿泉水递给了你:“拜托你了。”

    “请加油。”你笑着说。




    和王杰希接触多下来,你却觉得这人似乎没想象中那么无趣。

    偶尔王杰希不在的时候同队员们在食堂邻桌吃饭,还能听到些关于这个人的小偏好。

    比如王杰希特别喜欢揉纸团,手边放着纸抽,闲来就会揪一小块揉搓,所以放在他旁边的纸巾总是会缺一个角的。

    有次部长生病你代替她去开会时还观察过,王杰希也爱用笔尖点在本子上,所以洁白的纸页往往率先出现的会是一小片密密麻麻的墨点。

    你不知道王杰希与此同时也在观察你。




    “我仔细看过,你比较爱吃食堂的糖醋鱼,每天的午饭都是一荤一素。”王杰希神色淡定,丝毫不觉得他在说一件多么不可思议的事情,“而且我也知道……”他斟酌了一下用词,“你的月事大概是在月中。”

    这可真叫人震惊。

    你羞得面红耳赤:“你等等王队,算上实习期我才来战队几个月,我觉得你需要再考虑一下。”

    “考虑什么?”

    你被问住了,怀疑王杰希的真心好像有点对他不尊重,你也不确定要如何描述,王杰希突如其来的告白几乎把你砸晕。

    王杰希沉思一会儿:“我觉得我该考虑的是怎么让你喜欢我。”

    这个满分。

    你突发奇想:“那你怎么确定自己喜欢我的?”

    这次换王杰希被问住了。




    好像也没有什么特别的理由,只是觉得有关你的事他都开始多留心时就有哪里不一样了。

    王杰希还记得有次他忙到很晚索性准备住在宿舍里,困意锁紧太阳穴的时候他却看见走廊里微弱的灯光。

    “还在忙吗?”王杰希看到你们部长急匆匆从部门办公室里抱着文件跑出来。

    “是啊,本来快要结束却突然死机了。”部长示意王杰希往里看,你正独自一人专心致志补救着:“她正努力重做呢,我整理下资料。”

    “就你们两个?”

    “大家都累了几天了,那丫头说没差多少能自己做完。她是真的人好,明天我和经理说说放她一天假就是了。”部长叹气,“王队我先走了啊,宣传部那头还有交接。”

    王杰希点头让开些路,继而又靠在门口盯了你许久。




    非要说找对你心动的瞬间也不是没有,细查下来反而很多。

    他见过你搭手帮后勤人员卷过幕布,也见过你在咖啡间给同事冲泡咖啡,他甚至知道有次他感冒,清晨在走廊里打了个喷嚏被你瞧见,柳非送来的药也未免太过及时了些。




    “说白了,你有点烂好人。”王杰希一阵教学地总结。

    你何尝不知道自己的性格,可你脾气就这样,要是不想不看不帮那才是会叫你睡不好。

    “你是砖吗,哪里需要哪里搬?”

    你低声嘟囔:“那总比没处放置要强吧。”

    “那你来我身边吧。”

    王杰希向你伸出手,依旧是淡定从容的模样,对你来讲却具有非凡的吸引力。

    ——“我觉得我会一直需要你。”




    王杰希这人其实有点假正经,你答应了他之后发觉他竟然还挺黏人的。

    他向战队报备恋情,考虑到你要面对的压力选择暂时不公开,但在俱乐部里并不加以隐瞒,甚至就是随时在宣布占有权。

    没什么太不适应,也就是把从前小心翼翼藏起来的关心放到明面上,有了资格偶尔拥抱在一起讲一句“我爱你”。

    “话说回来,王队,能给我签个名吗?”某天你突然想起因为你自我否定而没敢上前索要的签名,甚至把对他的称呼换回了最初的那两个字。

    王杰希唇边流露出笑意:“好啊,拿纸来。”

    A4纸被折成四分之一,王杰希提笔就要写,你开口拦住。

    “诶等等,你不知道白纸上的签名有法律效力的吗?”怎么说也成名这么多年了,王杰希不会不知道吧?

    王杰希终于还是落笔:“输给你,也值了。“

评论(31)

热度(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