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电器玖哎呦

原id:Oops玖月灼尔
你好。

【虫世木生贺】刚好

♡单纯因为蝶蝶 @你玖玖家的虫爷 也喜欢唐昊,我就一定要给她写了。

♡不算在24h里的生贺,这篇是抛虫引唐。

♡亲亲我的宝贝心肝儿。




    你展开书里被偷偷夹进来的信纸,熟悉字迹的来源几乎就要脱口而出。

    你率先将目光沉到页底,果不其然,唐昊的署名还是字如其人,潇潇洒洒占据了右下几行的空间。

    唐昊素来不爱用带行格子的纸本,所以哪怕是笔记也要买空白页的,这次不知怎么一反常态,倒选了工整带线的纸来用。

    你重新把视线投到信的开头,去掉姓氏直呼其名的亲密是你早就许给他的。

    ——我喜欢你。

    以此为开头,之后就是他密密麻麻对你爱意的倾诉,你反复读了许多遍,意外于唐昊的字里行间倒是没什么过于肉麻的字句。

    ——我喜欢你。

    同样的话当了开篇又做了结尾,但比起首句,唐昊明显写得更用力了些,从背面都能摩挲到略微凸起的痕迹。

    站在门口的人侧对着你,因为你突然翻书看见这封情书实在是意料之外,唐昊羞得耳廓发红,手握成拳抵在鼻尖处,视线飘忽不定,脊背也微微驼起来。

    “所以,”你冲他举起这封情书,“说是有事找我我却已经下班……其实是特地选在我不在的时候来的吧?”

    情急之下寻的理由实在是漏洞百出,现在如果你问他是因为什么事来找你唐昊也自知编不出原因来,干脆放弃抵抗,沉吟了一会儿,唐昊自暴自弃低声抱怨起给他通风报信的人:“赵禹哲也太不靠谱了。”

    “这还真不怪他,主要经理找他来着,偏偏我又落了东西,好巧不巧又想瞧瞧这书我看到哪儿了。”你把抽屉拉开,从里面翻了串钥匙出来,继而再次背好挎包准备离开。

    唐昊沉默着看你做完一系列动作,在你的手抚上门把手的时候骤然按住你:“那你……你手怎么这么冰?”

    “一直都这样啊。”你的指节被他握在掌心,炙热的温度烫得你有点退缩。

    唐昊见你没有挣开,索性把你的双手都拢紧捂住,装作漫不经心地继续自己的问题:“那你怎么想?”

    “什么怎么想?”

    “情书都看了,也没个回答吗?”

    “回答什么?”你努力脱离他的掌控,“告白而已,情书里没见你提及要在一起的呀?”




    用唐昊的话讲,你真是该死的记仇。

    两情相悦的境况里先动心的是你,先告白的也是你,到了最后不同意他追求的依然还是你。

    “你们两个人都纠缠多少年了,能安定下来不是挺好的吗。”

    “我不管。”你否定闺蜜的提议,“这家伙耽误我那么多年,现在终于轮到我耽误他了。”

    闺蜜替他解释:“当初他不答应你还不是怕自己没有好未来拖累你吗。”

    “他又没亲口和我说。”

    闺蜜被你气得在电话那头一阵哭笑不得。

    彼此安静了一会儿,你才颇有些魂不守舍地小声说:“其实我也能猜个七八分,但好歹……他总要知道解释给我听吧。”




    如果说唐昊的一股子不服输都倾注给了荣耀,那你的满腔倔强估计都得算是给了唐昊。

    同窗的三年里你们是班里出了名的关系好,班主任刚把这个谁都不服的男生挪成你同桌时你还想,左不过就是让你这个班长帮着管管他,整一下他的脾气,谁知最后却是唐昊帮你摆平了不少事情。

    为了多要一节自由活动课,有人挑头让你去和老师沟通得到附和,失败而归的你局促面对所有人的低声埋怨时,唐昊突然拍了拍桌子:“喂你们,想玩就自己去找老师说啊,这次考试成绩都那么低,怎么看都是班长被你们连累了才对吧?”

    也不知道是唐昊人缘好还是他生起气来的模样太凶,班里竟比你组织纪律时还要肃静。

    你却在讲台上偷笑一声。

    还连累……唐昊对于自己是全班倒数第一的位置,有没有点儿清楚认识啊?




    大概就是那之后了,你不再像之前那样对他刻意冷落,连带着对于被你贴上“坏学生”标签的同学也有了改观,唐昊对你的称呼从生疏的“班长”逐渐换成了直呼全名,也偶尔敢对你开一些无伤大雅的玩笑。

    甚至于你的闺蜜也是托了他的福才交到的,她和唐昊可以说是最好的哥们。

    你意识到自己动心早不早晚不晚,刚好是在你初三生日那天。

    你并不爱吃太甜的食物,可是唐昊把包装精美的蛋糕盒递给你时,你拒绝的话生生卡在了嘴边。

    对于学生来说,买一整个蛋糕还是过于奢侈了,唐昊也不等你说什么,拍拍你的肩膀,开口却是对你最初的叫法:“班长,生日快乐啊。”

   你意外于他的用心,待他离开的身影消失在班级门口,闺蜜立刻凑到你耳边戳你的脊背:“说真的,我觉得唐昊可能喜欢你。”

    “不,不会吧?”

    “这都不能怪我吃醋。”闺蜜指指你桌面上的蛋糕,“我过生日他可从没提前攒钱去定蛋糕的心思。”

    唐昊喜欢看漫画,桌堂里也从来是零食不断,你还以为他是最近转性,怎么漫画零食买得那样少。

    你几乎按耐不住自己心里那一点点悸动,这才发觉原来你一直都抱着些对于他的非分之想。




    初三毕业照拍完没多久,唐昊就请了长假,听班任的意思是他要走别的路了。

    你把一摞试卷拢在胸前,耳边好像还响着班任的话。

    也对。

    如果唐昊真的在电竞上有才能,那才会是最能让他发挥的天地。

    可是还是觉得胸口闷。

    你拖沓着脚步往班级踱,闺蜜从远处的走廊跑过来迎接你。

    “你知道了?”

    “嗯?”你抬头确认闺蜜的神情,这才后知后觉她问的是什么,“能看出来啊……”

    闺蜜分担掉你怀里一半的重量:“你的喜怒都写在脸上了好吧。”

    看来闺蜜事先知道这件事,所以没有意外,也没有多余的询问。

    见你沉默不语,闺蜜用手肘碰了碰你的小臂:“你别怪我,唐昊不让我告诉你,他怕你太难过……”

    “分明早晚都会知道的吧。”你明显没有接受这个解释,兀自加快脚步跑回班级。

    你闺蜜没想到你会这样难得地钻牛角尖突然跑走,一个人瞧着你的身影叹息:“他是怕你太难过他会心疼走不掉啊……算了,真是两个傻子……”




    唐昊赶在一个周一放学回来收拾东西。

    班里同学几乎走了大半,他戴着帽子进来,班里剩下的几个还很热情地同他打招呼。

    那天恰好轮到你值日,整理好一切回到座位时,闺蜜刚好和唐昊说完话,先背着书包在班外等你。

    就只有你们两个人了。

    唐昊分明已经收拾完了,桌子上的塑料口袋里装着大大小小的零食,一股脑儿地塞给你:“这些你留着。”

    “我不要。”

    “拿走太麻烦……”

    “我想要你。”

    “啊?”

    前一秒还在找借口让你留下他特意买给你的东西的唐昊被你惊住,保持着惊讶的唇型,不可置信地略微瞪大眼睛。

    “……你别闹。”唐昊没了刚才轻松的模样。

    “我没闹。”你被他有些不在乎不相信的语气气到,声线有些颤抖,委屈极了,“唐昊我只说一次,我喜欢你。”




    你在呼啸财会部工作,每到月底就会忙得焦头烂额,新来实习的两个研究生上手太慢,很多事都要你来操心,偏唐昊非要在这时候给你添堵。

    “我说。”赶在午休,唐昊提着给你买好的点心又来敲门,“我都专程跑过来了,你好歹抬头看我一眼啊。”

    “那财会部和你们训练室不在同一楼层还真是辛苦您了。”你不为所动,满脑子都是资料数据,只想快些把他打发走,“我没时间搭理你,出去记得把门带上。”

    敢这么和唐昊说话工作人员里你好像还是第一个,同一个屋子里人们连翻动纸页的声音都变小了。

    “真是惯的你……”唐昊像是要发火的语气,却被你抬眸冷冷一瞥堵了回去, “行行行我错了,吃的放这儿了啊,别饿坏了。”

    “咔哒”一声,唐昊轻轻把门关好,和你相熟的朋友忍不住劝你:“唐队对你不错了,你真不考虑啊?”

    你合上又整理好的文件,睨着被放在桌角的点心:“再说,工作吧。”




    如果说月末是财会部的地狱,那么等到月初你们就会获得新生。

    处理完堆积的琐事之后恢复作息早睡早起,自然也能神清气爽地上班,可今时不同往日,唐昊的身份已经是你的狂热追求者了。

    结束收尾工作的第一天,你几乎忘记这件事,在清晨办公室的阳光里感慨着生活真美好。

    下一秒唐昊就敲门而进,提着大大小小各式点心分发给大家。

    你被排在最后,但却得到了他仅带来两盒的巧克力。

    你不爱吃甜食,唯独巧克力是例外,所以这个爱好熟悉你的朋友几乎人尽皆知,有人在旁边起哄:“昊哥,下次分点巧克力给我们呗!”

    “那不行。”唐昊笑着回复,拒绝得直截了当,“我送别人心形盒的巧克力,她该吃醋了。”

    你没忍住踢了他一脚。

    “出去,把门带上。”

    唐昊胆子倒是大,毫不含糊地应了,转身前还迅速弯腰在你脸颊亲了一下。

    “唐昊!”

    “好好,走了走了。”唐昊揉了把你头发,心情很好,双手插在口袋里。

    你这时候再看他感到一阵恍惚。

    这个人这么多年,也拔高了身材,也收敛了脾性,但是对你倒是一点儿也没变。

    身后的同事滑着座椅凑过来:“唐队真的挺不错的。”

    别人打趣同事是被唐昊的小惠收买了,可你听着他们吵吵闹闹,心里清楚其实唐昊是真对你很用心。

    可是你就是气他当年拒绝你的告白啊。




    转眼两三个月过去,呼啸的成绩越来越稳,实习的学生也结束了实习期。

    可你还是暗自和唐昊较劲,哪怕在别人眼里已经认定你只是嘴硬。

    “晚上一起吃饭吧?”

    “不要。”

    “有事吗?没关系,那明天一起。”

    你们仿佛掉进一个死循环,一个试图更进一步,一个把人疯狂往外推。

    转机是一个雨天,你没有找到家门钥匙,这才想起来它又被你顺手放在抽屉里了。

    你从上学时就有这个习惯,因为上课翻找书包里的东西会造成钥匙哗啦哗啦的声响,所以每天早上你就把它放在桌堂里,晚上再装回去。

    可上学时你有收拾书包的好习惯,就算是偶尔它被弄到角落,你家也离学校很近。上班后这个习惯才是真的致命。

    现在好了,你抬头望了望外面的瓢泼大雨,今天刚好没开车回来,没想到上个楼的功夫雨就下起来了,包里还没有伞。

    你果断给办公室里顺路经过你家的朋友打电话,你隐约记得她好像有事被经理找去,不知道已经回来了没。

    所幸她人还在战队,答应了帮你带钥匙回来,但不幸的是最终出现在你面前的人是唐昊。

    “你怎么来了?”你看见他从出租车上下来,举着把深蓝色的伞有些眼熟,继而又道, “这伞都多少年了。”

    唐昊像个求表扬的孩子,神情洋洋自得起来:“因为是你送的所以我保存的特别好啊!”

    你懒得理他,伸手要钥匙。

    唐昊坏笑着倾身到你能触碰的高度:“你亲我一下我就给你。”

    “那我不要了。”你话锋一转,猜测唐昊听你这么说一定会认输。

    果不其然,唐昊立刻把钥匙交了出来。

    唐昊没了笑意,装作漫不经心地问:“你是不喜欢我了吗?”

    钥匙被放在你摊开的掌心,唐昊突如其来的问题似乎是把你问住了,他指尖的温度还是那么滚烫,和金属制的凉一起把你惊醒。

    “风凉,快回去吧。”唐昊撑开伞背对着你,你看不见他的神情,下意识就前迈一步扯住他的袖子。

    豆大的雨点被风带进来,淋湿了你半条手臂,唐昊急匆匆重新退回,收起伞草草抹掉你白嫩手臂上的水珠。

    “怎么了?”唐昊难得这样放缓声调。

    “我还喜欢你。”

    唐昊怔忡了片刻,明显你给出答案的时机在他意料之外。

    “不答应你是因为我不知道你现在是要做什么,既然当初不答应我的告白,为什么又来撩拨我?”

    不知不觉你已经带了点哭腔,唐昊没处理过这种情况,分外手足无措。

    “你别哭啊。”

    “谁哭了!”你矢口否认,眼里的酸楚被他气得憋回去,“现在我只想听你的解释!”

    唐昊的慌乱渐渐平息,那个走到哪里都习惯性表现最强硬一面的男人把双手垂放到身侧,一副人生败北的挫败模样:“对不起,可我是真喜欢你来着。”




    说来两个人都是太倔强。

    一个铁了心不放弃,就业首选就是呼啸战队,一个咬着牙想等等,彻底安定下来就追回她。

    直到你快心灰意冷了他才有了勇气走到你面前,可你却变得想退缩。

    “早就说了他是真喜欢你。”你向闺蜜报喜,闺蜜恭喜过后就开始唠叨你,“这么犟干什么,当初我劝他别想那么多,后来又劝你想开点,这么多年我可终于熬出头了。”

    说来也是足够有缘分吧。

    两个人都没有陪对方经历最艰难的时候,中间错失那样多的日子也没有说另寻他爱,可能就是冥冥中注定的结局。

    “想什么呢?”

    叫你捧着手机发呆,唐昊的手臂绕过你肩头,整个人几乎趴在你身上。

    “嗯……在想自己会不会太较真了。”

    唐昊吻了吻你的侧颈:“不会啊,我觉得刚好,正好是我放不开的样子。”




    没想到唐昊说起情话来,意外有点可爱。


评论(6)

热度(2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