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电器玖哎呦

原id:Oops玖月灼尔
你好。

『给蝶蝶的长评与告白』一颗心都是你的

♡only for @你玖玖家的虫爷 




    再打开她的主页,已经有136篇文章了。

    要怎么评价这个人呢,我其实想了蛮久,觉得单一个“努力”或者“可爱”来形容她还是太过单调片面,不够完全。

    作为虫世木,我所看到的她是一个脑洞新奇而且还在成长的写手,我认识她的时间步入第六年,从不知她可以变得这样独当一面并且还在成长。

    作为我的宝贝蝶,我眼里的她比起她给自己“钢筋直女”的定位,更偏向于这样向别人描述她——她真的宇宙无敌好。

    反正这是篇告白和长评混杂的东西,我先从官方客套点儿的东西来吧。




    前段时间为了筹划这个长评,我试图重新补一遍她的所有文,后来以失败告终。

    是真的太多了,我琢磨了下她的文字,觉得每篇都谈一次实在是太困难,于是决定寒假再码,这次就来说一说我印象比较深刻的那一些。

    众所周知,蝶蝶是个段子和文都在着笔的人。

    我比较佩服她的一点是这个人的脑洞真的各式各样,但是不会给人突兀或是不舒服的感觉。

    我印象还清晰几篇里首当其冲是《唐大队长》,题目里的符号我就不打了。

    蝶蝶早前写唐昊有个用过不止一次的梗,总结来说就是主角与矿泉水瓶的各种不解之缘。唐大队长那篇里按剧情一步步发展下来,我再看重修版倒是没发现什么大的出入变化。

    不过我这人记性不太好,自己写的文说的话也常常不记得,究竟有多少改动其实我也没问过她。

    有点跑题,总之那时候它还是篇连载的时候我就看过,借此炫耀一下自己早早遇到她的好处和幸运。

    说起连载又不得不提《蓝雨战队夏姬八扯公关部》,这个我真心问了蝶蝶还更不更,她很淡定告诉我坑了。

    坑了。同志们,坑了!!!

    我是很想踢她来着,不过我当时没和她说。

    所幸她还算靠谱,后来陆陆续续产出的粮都很有质量,在此我要再炫耀一下,蝶蝶给我写的三篇车。

    是真的给我看得面红耳赤心跳如雷,谁家小车稳当开,打开lof找虫太。

    我是没想到最近她的更新是会全部围绕着嫖老王吃老王上老王的,她的剧情始终是标准的虫太文风,但是明显文笔描述已经和当初有很大不同了。

    蝶蝶她进步很快,对于场景的转换把控已经很熟稔,对于人物性格的分析和绘出的形象说跃然纸上从不过分。顺便,她的私设里最戳我的是给孙翔的设定。

    我喜欢她很久前写的韩文清的《满心一意》,但比较她最新已经写了四部分的连载《Hardworking Bich》,我觉得当初的文风该被描述为朴实,更多偏重于人的动作神情,也不是说现在就完全变了,只是她开始扩大视野,去想一个大环境,哪怕是一段看似孤立的回忆也好,很轻易就能知道那是在说什么,潜在爱意或者年少的固执倔强,蝶蝶开始学会渗透,把一篇叙事般的文变成了由穿插的丝线交织出的网,总结为一句用烂了的话,“结构紧凑,前后呼应”。

    她最近的黑道paro我只看不写了解不深,只知道那是很带感的一系列设定,暂且不去评价,我想说一说她某篇几乎被我记住全文反复看了一万遍的段子,《你那么可爱还和他吵什么架啊》。

    我笑点很低,萌点奇怪,那篇段子完全是我觉得很喜欢很喜欢但自己一定写不出来想不到的类型。

    还有《全明星大型连环事故现场》,看的时候差不多就是,诶这个有趣!噢还是这个搞笑!然后直到最后写评论时我犹豫到底评论谁的部分许久,不得不摇头承认这丫头是真的厉害。

    《和这种男人交往/结婚/复合后的第一天该怎么办啊》那三篇我也特别喜欢,那个江波涛我记到如今,说实话那以前我很少吃江波涛的粮的。

    王不留行的车《寒冰粉没有了该怎么办呢》以及百花缭乱的车《这一发子弹你可得接好了》我觉得我不用多说了,是真的足够刺激。

    蝶蝶的文在我眼里没什么代表作,可是代表老公非王杰希莫属。

    我格外喜欢她写的王杰希和喻文州这两个人,隐藏属性足够撩,还不崩盘,而且开起车来真的是大写加粗的“花式”。




    评价到此为止吧,对不起其实是我词穷了。

    蝶蝶的很多文都特别优秀,我在这里没办法一一列举,但是想说能听她讲讲自己的脑洞,偶尔看看她发来的透文,是真的觉得自己活得很值得。

    话又说回来,我也是见过她设定完思路结果除了写出来的那部分后面全推翻的。

    每个人都在努力,她的方向和冲劲儿我认为很难得。




    现在要来讲告白了,其实我是考虑了一会儿要如何下笔的,想说的话很多,甜的酸的都堵在胸腔了。

    从贴吧一路走到这儿真的不容易,进男你圈认识很多太太大佬们也是托你的福气。

    你没嫌弃我事儿多还肯把我吹到膨胀真的是很值得歌颂的不离不弃优良品质了。

    你的生日转眼就要过去,希望以后都可以像今天这样陪你,希望你对自己更有信心,希望你少受些委屈,希望你能每天都更多喜欢我一点,希望你顺顺利利,平行世界里嫁给老王,这个世界里平安顺遂,受尽万千宠爱。




    截至上段为止不算空格一共1842个字符,我只是想要告诉你。

    不论多久,这一颗心都是你的。


评论(10)

热度(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