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电器玖哎呦

原id:Oops玖月灼尔
你好。

『孙翔生贺男你向24h/9h』是谁来自山川湖海

♡题目来自《揪心的玩笑与漫长的白日梦》歌词

♡前面不想写太多,话全在后边。




    “是谁来自山川湖海,却囿于昼夜厨房与爱。”

——《揪心的玩笑与漫长的白日梦》




    你不是个喜欢张扬的人,刚在一起时也没多急着公开,孙翔体贴你易害羞的性子,只买了情侣的编织手链半强制性地套在你手腕上。

    你不像他素爱戴些配饰,手腕上突然加了条手链还被同事起哄问了许久。

    偶然一次在走廊里遇见孙翔,他不知有意无意摸了摸后颈,一副人畜无害的模样,悄然上掀些的袖口遮不住同款的编织手链,被眼尖的同事给看了去。

    “翔哥,你这手链款式……”

    你趁同事没说完立刻扯扯她的衣角:“开会快来不及了。”

    同事一副了然于心的神情,偷笑着任你拉走了。

    打那之后孙翔变本加厉地给你买情侣用品,从水杯到衣服,你不收他就不高兴,十足的孩子气,可收了之后在一起的端倪就越发多,你们的关系几乎是俱乐部里所有人都心照不宣的秘密。




    但是粉丝们记者们不知道啊。

    随着孙翔与轮回的融合度日渐提高,原本对他的的一些负面评价也慢慢改善,他原本就带着独特的棱角,又偏执得可爱,总跟个长不大的男孩似的,几场轻松的采访现场播下来让他多了许多女粉,你作为公关部的人,自然知道这时候公开恋情的影响波及会有多大。

    避不开地,也总有人提问有关孙翔私生活的事。

    “请问孙翔,能说说你的理想型是什么样的吗?”

    从前这种问题无非两种终结方式,要么圆滑点顺过去,要么果断不回答。

    你在场下抱着肩,看见台上的孙翔特意前倾些上半身,把桌上的麦克风调整了一下,“等公开了大家就知道了。”

    “是已经有女朋友了吗?”一言激起万层浪,记者的眼睛里几乎闪着光,“我们能见见她吗!”

    孙翔的目光短短飘过你身上,看起来只是无意间扫视过的样子,他似乎想说什么,但手指捏住麦克的小支架,抿抿唇犹疑了几秒:“……不是的。”

    你意料之内地往后面望,果不其然,公关部和你共事的人正在挥手示意孙翔。

    底下的人有点失望,话题几句就被略过,采访也很快结束,经理急匆匆带着你去选手休息室把孙翔单独叫了出来。

    “孙翔,你刚刚想干嘛?你要是真想公开,好歹提前知会一声啊。”经理瞥了眼你,有点不满,“你也是……”继而话说一半又卡住了,估计是看你的神色琢磨出来你事先也没有猜到。

    “不关她事。”孙翔眉间生出些褶皱来,语气低闷。

    “哎算了算了,你人气还在升,自己注意点。”经理摆摆手,无可奈何似的转身离开了。

    孙翔经常闹脾气,所以你并不少见他一言不发的样子,他紧靠墙壁,双手插在口袋里,锁骨下的项链上还串着他买的情侣戒指。

    孙翔不习惯打游戏时戴戒指,因为没有公开的原因,平日出席活动比赛也是会把戒指藏在衣领下的,大概是心情不大好的缘故,他下了台就把队服领口扯开了,戒指反着点点银光,漂亮得很。

    你扯扯他的衣角,软声哄道:“没事的,你别不高兴。”

    孙翔微敛着下巴,眼帘一抬:“你知道我为什么不高兴吗?”

    “因为没公开成吧。”你勾起唇角,“我们的事……又不急在一时。”

    许是你的话让孙翔很满意,他明显忍着笑意,但低头闷了片刻,还是犹犹豫豫地开口问:“话是这么说……可别人都是女生担心男生不愿意公开……”

    说罢还小心翼翼瞟了两眼你,继而还是垂落下视线。

    这没安全感的样子到底是像谁啊。

    你一下子就猜到他惦念的原因,想了想就立刻动手摘下了脖子上的项链。

    “我以后都戴着戒指,好不好?”

    你把戒指推到左手中指的指根,举起来展示给孙翔看,孙翔心满意足地握住你的手腕,把你往怀里拉,另一只手抬起来落到你发顶,胡乱揉了几下:“乖。”




    遇见孙翔的父母是个意外。

    你按部就班走着父母铺设的路,可他不是,电竞终归还是容易被误解,尤其是孙翔的职业生涯坎坎坷坷,他和父母的关系是在加入轮回后才有所缓和。

    你按照约定在他生日的早晨去他家里,刚进门就看见孙翔神色复杂,你这才发现一对中年夫妇坐在沙发上,略带审视的目光投过来,和你面面相觑。

    “我爸我妈。”孙翔有点烦躁地挠挠头,又向他父母介绍你,“她是我女朋友。”

    你匆匆问了好,考虑到孙翔说过和他父母的关系,一心想着不要打扰他们一家人相处才好:“那我回去了,你……”

    “回去干嘛?进来。”孙翔很怕你走掉,迅速牵住你。

    这就算是见家长了?

    饭桌上的早餐是单人份,已经没有热气了,估计是孙翔早上自己定的外卖,你放下手里提着的纸袋,战战兢兢落座在孙翔母亲身边,接着家底探查就开始了。

    几个问题之后没插上话的孙翔忍无可忍:“妈,她来陪我过生日的,你改天再问吧。”

    气氛骤然微妙起来,你的手指触到一起悄悄摩擦起来,心想这下子一天的安排要全部被打乱了。




    知道要给你们留空间,孙翔的父母吃过午饭就离开了,孙翔看你刷碗,倚在柜台处偏要陪在离你很近的地方。

    “你真不戴手套啊?伤手。”孙翔又皱起眉头,一副苦大仇深的表情。

    “我喜欢碗碟刚刚刷出来的感觉啊。”

    孙翔低声嘟囔:“我说我洗你还非要弄……”

    你把最后一只碗摆到架子上,把手擦干净又面对他用手轻夹住他的两颊:“我就偶尔来一次,伺候你还不好吗?”

    孙翔沉默一会儿,开口就是邀请:“那你搬过来?”然后又后知后觉地慌忙补充,“啊我没有让你伺候我的意思……”

    “傻吧你。”你眼尾都是藏不住的笑意,“今天你爸妈刚来过,你也不问问他们的意见,就直接叫我搬过来?”

    孙翔把你的双手放下来,紧紧捏住你的掌心:“问什么意见,我喜欢的他们肯定满意。”

    “那万一我父母不同意呢?”

    孙翔这回没了声。

    虽然你父母对你要求很高,但知道你和他在一起并没有过多阻拦,你也就是逗逗他,没成想这家伙还当真了,一下子就蔫儿下来,眼珠转了转,倔强劲儿却上来了:“……那我也不和你分手……”

    他太过沉浸在不安里,没看见你早就笑出来了,还兀自思考着这种可能性:“……除非你跟我提分手。”

    “傻吧你!”你拍了下他的额头,“别胡思乱想了,我提分手?没这个可能。”

    “那我可信了。”孙翔长臂一展把你搂在怀里,停在蝴蝶骨下稍稍用力,温热的吻就落在你眉间。




    同居的日子起初不太平顺。

    你虽然比他小,向来沉稳温顺,但其实骨子里刻进太多的执着和倔强,很多养成了的习惯与孙翔的作息撞不出个好结果,一个随性换了,一个又忍不住指正,一来二去倒是少见地吵了几次架。

    但堆积的问题是一定要想办法解决的。

    某次又因为琐事吵起来,向来随着你的孙翔一个人坐在沙发边烦心,低沉的气氛压得人喘不过气来。

    你也不想退让,并且清醒地意识到你们需要彼此冷静,好在你一直住在客房,临时回家住一晚想必也不会叫你留在这儿的东西碍了孙翔的眼。

    你取来挎包准备出门,孙翔怒冲冲跑过来夺过你的包:“这么晚了你干嘛去?”

    “回家。”你冷静地回答。

    孙翔瞪着眼睛,面部线条都绷紧了:“不行!我不准!”

    “难道留在这儿和你冷战?”

    孙翔落下目光,立刻好言好语地道歉:“我的错……你别走,你走了我肯定又想你到失眠。”

    “我要的不仅仅是一句话,你真的知道我为什么生气?”

    “我都会改的,一定。”孙翔上前一步牵住你的手,力度逐渐加大握紧,“答应你的事我都做到了,是不是?”

    你完全被他可怜兮兮的眼神打败了,只好叹息妥协。

    最终颇有些散漫爱熬夜的孙翔终于乖乖开始早睡,也不像从前那样冲动或者不爱整理琐碎杂物了。




    没过太久,季后赛第一场孙翔判断失误导致团队赛失分,他有些暴躁的心性又冲上来,虽然被保护着没有出席采访,但在离开赛场时被拍到面色不善,随之登上了第二天的报道,关于这个选手究竟是否同从前的冲动少年大不同的猜测又铺天盖地涌出来。

    职在公关的你自然是忙到焦头烂额,想努力做出一个客观分析情况的稿子来维护孙翔的形象,毕竟不是职业选手,到凌晨时公关稿件才弄了一半,你双眼酸痛得厉害,随意揉揉就去厨房倒水喝。

    谁知孙翔还没睡,卧室没有阖严的缝隙洒出光亮来,你扫了眼时钟,去敲门催他睡觉。

    照顾孙翔的心情加上你原本的性格,你的语气已经足够温和,可孙翔听了两句就把手机往床沿一放:“我是真睡不着。”

    “我没说你睡不着是假的……”你下意识又想说教起来。

    “我今天心烦,你少说两句吧,我不想吵架。”孙翔把话一放,将被子草草蒙到头上,体现出不耐烦来。

    你顾及他的心情,抿了口水就又回去赶稿,全部整理完已经是两三点钟了。

    肚子太空你会睡不好,就想着拿新买的面包片垫垫,孙翔的房间已经关了灯,客厅的一片阴暗里沙发上分明有个人影,你被吓了一跳,仔细分辨后试探性叫了句:“孙翔?”

    你把灯打开,孙翔微仰着头陷在柔软的沙发里,紧闭的双眼缓缓撑开一条缝来。

    “还睡不着吗?”你走过去,示意他躺到你腿上,给他按摩起太阳穴来,“要不要给你热杯牛奶?”

    “不要。”孙翔回绝掉,深暗的眸色锁了你好一会儿。

    你知道他肯定疲于应付太多的问题,干脆也不说话,只想让他放松一点。

    孙翔蓦地坐起身,把你捞进怀里,炽热的呼吸瞬间迎面贴近。

    这个吻里夹杂了太多情意,却没那么克制,又说不出多强硬,更像是单纯的享受和体味这一时的情动,只是单纯摩挲着你的唇面,手臂绕到你颈后依旧试图再与你缩短一点距离。

    “陪我。”沉哑的声音拂过耳畔,你立刻点了头。

    孙翔满意地笑起来,回到了你们刚确定关系时他心头一动就调戏你的那足够坏的模样:“我的意思是,陪我睡。”

    “……嗯?”

    实在怪不得你想太多,孙翔的指尖带着凉意已经从腰处滑进衣服里了。

    你瞬间紧张起来:“孙……孙翔……”

    他听出你词句间透出的慌乱,停下动作,不带一丝贪念地抵住你的额头,捏捏你的脸颊:“知道你怕。累了吧,快洗漱睡觉。”




    世邀赛结束,刚拿了全国总冠军的孙翔没多久又捧了个世界总冠军的奖杯回来。

    那是除却第一届世邀赛,时隔多年孙翔再次取得这份殊荣。

    书房的柜子里大大小小的奖杯和冠军戒指陈列了两层,你关好柜门,玻璃里反射出孙翔环抱着你的影像。

    “你拿第一个冠军时,我才刚到轮回,一转眼都这么久了。”

    “再过三四年,可能就不会没有奖杯加入它们的行列了。”

    你透过影像努力辨明孙翔的神色。

    几年过去,尊敬的前辈们陆续退役,一转眼孙翔也是很多人的前辈和榜样了,那个刚出道时意气风发的大男孩终于也逐渐收起所有不稳重的心性,成为一个可以支撑粉丝们信仰的王牌。

    “这不还有我吗?你在我心里永远是冠军。独一无二的。”你揉揉他的指腹,微厚的茧触感并不好,却着实叫人觉得心动又可靠。

    孙翔轻声笑笑,亲亲你的耳尖:“喂,嫁给我吧。”

    你意外于孙翔脱口而出的话,侧过头瞧瞧他:“戒指呢?”

    “……”

    “有花吗?”

    “……”

    “……太草率了吧你!”你狠狠踩了他一脚,满脸愤愤不平。

    “我就是随口一说……”孙翔看见你神色一阵阴晴不定,“啊不是!我是说我会准备的!”

    这种心头一动就决定去做也确实是孙翔的一贯风格,你和他吵闹着出了书房准备做晚餐,孙翔没得到你准确的回答自然是不愿意轻易放过你。

    “嫁不嫁……看你表现呗。”你眉梢一挑,起了逗弄他的心思。

    孙翔闻言两三下就拿过围裙:“那我来做饭,让你享口福!”

    打从你住进来,都是你在照顾他的,孙翔倒是常常做家务,却从来不管饮食。

    你目送他走进厨房,心里生出些想哭的意味。

    几年过去,那个刚相识时总是沉着脸色看起来凶巴巴的大男孩,终于也学会如何体贴疼爱你,成为一个可以支撑起你生活的人。




    于是你笑眯眯审视几秒面前那盘明显糊掉大半的,据说是晚餐的东西,又瞧了瞧还系着围裙乖乖等你训斥的孙翔,尽量克制。

    “孙翔,你要真想毒死我,直说好吧?”

    看来以后,饮食还是得你来负责。




♡看到那两句歌词我其实没想到孙翔的,但是写完完全再回看,挑挑捡捡我还是选了这个。

♡大概是那种心照不宣的默契和爱的模式,孙翔的恋爱我能再写出一百种。

♡上一条我就想想,最近写翔哥写太多了,梗想得脑仁疼。

♡可能有后续。大概率我就是说说。

评论(19)

热度(3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