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电器玖哎呦

原id:Oops玖月灼尔
你好。

*简爱*



♡16/4/26旧文重修,魏果。




    陈果穿着婚纱从试衣间里走出来的时候,魏琛是真的看呆了。

    苏沐橙和唐柔陪着她在镜子前看效果,他就在后面听包荣兴一遍又一遍地说老魏你太有眼光啦。

    他是觉得自己很有眼光,不过这个觉悟很久以前他就有了。

    陈果转过身来问他如何,他憋了半天:“……他妈的,美死了。”

    理所当然地被陈果有点害羞地拍了额头斥责不许骂人。

    魏琛蓦地想起他第一次觉得陈果的颜值超出他的承受能力时,也是被拍了额头的。




    魏琛和陈果的爱情来的像是顺理成章。

    魏琛一度以为只不过是陈果恰好出现了而已。在一个他圆了梦想,能放下似乎微不可查的执念之后,刚好填补了他生活乃至心脏的空缺。

    陈果也以为,只不过是她枯燥单调的日常平白被一份热闹突兀地冲破,让她所瞧见的影像真实鲜活起来了。

    她活在烟火气里,好像过得有滋有味,实际却是嚼着干巴巴的日子。每天推开门,清扫掉旧日堆积的灰尘,在乱哄哄的人声嘈杂里挑一盏灯光,和周围来来往往的客人扯一会儿新闻八卦。

    她也会和唐柔手挽手,买来的衣服颜色越来越归于平淡,衣柜里精心试好的衣裙不知为谁而备。

    到底是为谁而备呢?

    陈果想起那天她按捺不住自己的欢喜,在庆功宴上换了一条漂亮的深蓝长裙,魏琛冲她吹了一声口哨,语调颇有些夸张:“老板娘好看啊!”

    陈果像个得到了褒奖的局促孩子,面上还有点发热。

    她的心从那之后在一点点地被唤醒,复苏的悸动染遍了她的笑靥,良性循环似的越来越吸引魏琛。

    魏琛一开始也没想和陈果有什么故事,但是就是每天大家一起吃早饭,训练或者复盘她就算不懂不参与也偶尔来陪着给他们冲咖啡买点心这种简简单单的事,让他觉得她将来会是一个好妻子。

    可是在魏琛意料之外的是,他想到陈果会嫁人就觉得不太舒服。那种感觉有点像喉咙里卡住的鱼刺刚刚被取出来,明明没什么,可是火辣辣地疼。

    后来有一个人追了陈果非常久,一直很喜欢她,两个人也熟,就想要和陈果在一起。

    那晚他们训练刚结束,一群人下了楼就看见陈果皱着眉头摇头,那人正不依不饶地问为什么不可以给他一个机会。

    魏琛本来在队伍最后和包荣兴说着话,一见陈果严肃的脸色就也没管九九八十一冲过人群就把男人拉开了。

    “她不高兴了,你看不出来?”

    男人常混网吧,并不斯文,看来者气势汹汹一下子就有点火,反问魏琛跟他有什么关系。

    魏琛想吼回去,凶巴巴的“你那架势就是欺负我们老板娘那就不行”,结果一句话刚以“你他妈”为开头就被陈果打断了。

    她笑着为他圆场,说今天公会事情比较多他太累了,语气冲,让那个男人担待些,又道歉说自己只把那个男人当朋友,众目睽睽之下男人不好说什么也就走了,这事儿才算完。

    但是在魏琛这儿这事儿才刚开始,别人安慰陈果两句就都散了,就他傻愣愣地看她半天,憋了一句:“你不会答应的对吧?”

    陈果有点儿出神,诧异地盯了他半天,微微踮脚拍他额头,笑容直接晃花了魏琛的眼:“这画风不太对啊?”

    魏琛悄悄去百度上搜“觉得一个人的笑容太美是因为什么”也没个结果,翻来覆去失眠了两天决定去请教嘴巴很严超级靠谱的苏沐橙。

    苏沐橙一眼看透魏琛的小心思,笑眯眯的样子颇得叶修真传:“嗯,果果就算不笑也是很美的。”

    魏琛那点秘密,明眼人看得透彻,当局人却自顾自转在里面。

    于是魏琛在某天趁着自己的酒劲儿壮胆,半醒不醒地踢踢陈果的鞋尖:“老板娘?我们试试呗?”

    他想,我们应该挺合适的?

    可陈果哪敢信一个醉鬼的话呢。

    她依靠自己太多年,怦然心动到得有点迟,酸甜参半地走到这份儿上,陈果心头却没来由地一凉就畏缩了。

    万一,魏琛只是喝醉了呢?

    或许他只是想找个人作伴?

    少女情怀总是诗,少女情怀也总是百转犹疑。

    陈果咬着下唇保持缄默,魏琛半张脸趴在桌子上,浑身上下被夜风吹了个底透,眼角通红地睡着了。

    陈果想起很小的时候爸爸跟她语重心长地说,要选择爱你的人啊。

    陈果叹着气,默默跟在了把魏琛拖在肩上送回房间的包荣兴后面,在门外靠墙发了会儿呆,才慢吞吞地回了屋里。

    魏琛黏了陈果许久,跟班似的变着样讨好她,完美实施了渗透战略,一天一告白,三天一送礼,才确确实实把她追到了手。

    “老板娘你真不好搞定。”之后魏琛提起那段追爱史,表示不堪回首。

    陈果“哼”了一声:“你老板娘永远是你老板娘。”

    虽然偶尔会在偷袭成功之后被瞪,或者黄段子调戏过后被追的四处跑,不过因为想抱就可以抱,想亲就可以亲,魏琛真的觉得自己超级幸福,比抢了一百个boss都开心。

    当然了,为什么说想抱就可以抱、想亲就可以亲,结果还是要偷袭再承担惹恼陈果的后果,看戏的兴欣众人表示并不知情。

    有什么可害羞的呢,你是老夫的人不已经天下皆知了么。

    魏琛私底下这么跟陈果说的时候,陈果有点小女生地瘪一下嘴,嘀咕一句我害羞。

    当时魏琛看着她灯下微红的脸,一个没忍住就扑上去了。

    事后免不了被掐,可是一直以来以“兴欣才起步我还太忙”为理由被拒绝的魏琛的无数次求婚终于让他以“我要负责”的正规理由重提并通过。

    于是他心甘情愿地娶,她欢天喜地地嫁。




    仪式上陈果选择的是有些普通的婚纱款式,唐柔问她理由,陈果有点扭捏地说是因为她怕婚纱太美,魏琛只看婚纱不看她。

    唐柔除了摇头,含笑去看镜子里映出的陈果那姣好的面容之外,什么也没说。

    这场爱情里没有人飞蛾扑火,也没有人为对方做什么粉身碎骨的事,但是却始终,无论恋爱双方还是彼此的亲友,大家都相信,如果真的有一天需要他或她为对方万死不辞,他们就真的会毫不犹豫地这么做。

    没有大波大浪起起伏伏,我们就这样终老。




    “我们相遇得会不会太晚了呢?” 

    “是你,一切就都刚刚好。” 

评论(20)

热度(20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