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电器玖哎呦

原id:Oops玖月灼尔
你好。

*某*

♡送给 @某颗果子 ,叶橙
♡你也会突然在某一刻感谢遇见某些人吗。

    用叶修的话来讲,苏沐橙在早晨睡眼朦胧跑出来捧着杯子小口小口喝牛奶的样子,特别像松鼠捧着松果小口小口地啃食。
    她和松鼠好像差的只是一条毛绒绒的大尾巴。

    说起毛绒绒,叶修用这个词来形容苏沐橙的头发。
    叶修尤其喜欢在叫苏沐橙起床的时候揉她的头,柔顺的长发披散着,带着点绒毛的睡衣领子贴着苏沐橙的脸,然后苏沐橙会呜咽两声,慢慢转醒,眼睛里全是迷茫。
    叶修每每回忆起来都会言辞贫瘠,想来想去也只有一句,真是可爱死了。

    苏沐橙却不太喜欢这个描述。
    打从嫁给叶修,她发现事情向不可控制的方向发展而去。
    叶修不是娶了个妻子,更像是养了个宠物。
    叶修很疼她,舍不得她吃一点苦受一点累,更不要说让她流泪。
    这和苏沐橙原本想的婚后生活不太一样。
    很不一样。

    这天叶修按照以往的作息叫苏沐橙起床,苏沐橙朦朦胧胧地起身去洗漱,又机械地一步一步挪到餐桌旁,小心翼翼捧起杯子开始喝牛奶。
    喝着喝着苏沐橙的脑子就越来越清醒了,她开始思考,同时顺手接过了叶修递来的盘子。
    嗯,又像平时一样。
    苏沐橙有些赌气般地用叉子把盘子里的煎蛋戳碎:“叶修!”
    “怎么了?”刚刚进了厨房的叶修从门口探出头来。
    “说好我来做早餐的!”

    苏沐橙原本想在夏休期和叶修出去旅行的,最好是去一个星期,其余的时间他们偶尔上个街看看电影,自己再为他做几次早餐。
    可是苏沐橙觉得自己的耳朵可能是有闹钟的抗体,每每她被叶修叫醒,都是早餐已经做好,牛奶已经温好的时候了。
    苏沐橙不太开心地坐在客厅的地毯上往叶修怀里窝:“说真的,明天你醒了就叫我好不好。”
    “好。”叶修有点漫不经心地答,右手拿着遥控器找到了苏沐橙爱看的节目,两只手一起收拢,抱紧怀里的人,“其实我来做就好了。”
    苏沐橙回头瞪他,带着点撒娇的意味:“不行。”
    叶修拗不过她,只好答应下来,转而又好奇她为什么这么执着。
    “这是女孩的心思,告诉你你又要说奇奇怪怪不好懂了。”

    其实没什么不好懂或者不好猜。
    两个人都是。
    无非是叶修舍不得她休假也要早起,只好偷偷取消她的闹钟,而苏沐橙的坚持也不过是想给心上的人做点什么。
    楚云秀试婚纱的那天,苏沐橙问起过张新杰的。
    早上起床就看到楚云秀为他忙碌的身影,和晚上回来楚云秀张开怀抱欢迎他回家,是让张新杰觉得踏实温暖,并且从最初到最后每天都在期待的事。
    苏沐橙只是想让叶修也知道,有一个人也愿意为他做最平凡的妻子,并且愿意每天都欢迎他回家罢了。

    叶修懂得苏沐橙的小心思,他也知道这是她的小心愿,他想他应该给沐橙一个机会。
    于是第二天苏沐橙以为是自己的执念终于战胜了抗体,她偷偷按掉手机的闹钟,努力地轻声起床。
    早就醒着的叶修陪她演戏,眯着眼睛看着她蹑手蹑脚地走出卧室。
    然后叶修把左手搭在苏沐橙空掉的枕头上,右手却不自觉地捂住了忍不住笑意的脸。
    他的女孩真是太可爱了。

    叶修又躺了一会儿才起了床,原本是打算直接去看看苏沐橙的早餐做的怎么样的,可他趴在门缝看了一眼,那个穿着毛绒绒的睡衣的身影在厨房里晃来晃去,最简单的一些动作连在一起,此时此刻真的叫他有点想流泪的冲动。

    苏沐橙终于做好了早餐,她回了卧室,坐在叶修那边的床侧,叶修手边的地方轻轻地就陷进去了一处。
    “叶修,”她拍拍他的手臂,轻声唤他,“起床啦。”
    叶修睁开眼,一副刚睡醒的样子,长臂一伸就把苏沐橙搂了过去。
    叶修吻了吻苏沐橙的唇角。

    “早安,沐橙。我饿了。”

♡说好的拥抱情人节或者睡衣梗,让我写成了只是提到了睡衣的居家日常。
♡为了沐橙演了全套的叶修。
♡日常。甜甜甜。希望喜欢。
♡最后一句话只是叶修表达自己对早餐的期待而已,你们别想太多。

评论(23)

热度(18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