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电器玖哎呦

原id:Oops玖月灼尔
你好。

『男神x你』国家队全员都在谈恋爱之叶修

♡和 @玖玖家的虫世木 的国家队联文!
♡flag是世邀赛期间两个人一起写(piao)完国家队所有人!
♡起这么直接而草率的名字hhh你问我心肝儿为什么!
♡真是对不起世邀赛都几天了这第一篇才出来。

    你是在游乐园和叶修重逢的,彼时你正和闺蜜说笑,从过山车往海盗船的方向走,你倒着蹦蹦跳跳,一不留神就和从拐角转过来的他撞个满怀。
    杯子满满的饮料瞬间洒了满地,你的衬衫也没能逃过一劫,橙色的印记打湿了腰间,黏腻的感觉让你狠狠骂了自己一顿。
    冒冒失失的,什么时候才能改啊。
    你抬头道歉,下一句要赔一杯饮料的话还没能说出口,硬生生就被他诡异的表情堵了回去。
    你瞧了瞧他旁边的女孩,逼着自己扯开嘴角:“哈,真巧,和女朋友出来?哈哈哈,我真不是故意的。”
    叶修晦暗的神色缓和了些,却是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倒是他旁边的女孩儿先开了口。
    “不是哦,我不是他女朋友。”
    你认得她,苏沐橙。
    这么些年你一直关注叶修,当然认得她,只是她否认了和叶修男女朋友的关系让你很是意外。
    你尴尬地看着苏沐橙发呆,叶修倒是直接脱了外套丢到了你头上。
    “这么大了还冒冒失失的,谁要你。”
    “……反正都轮不到你!”
    你一咬牙,把衣服拿下来恶狠狠塞回他怀里,拉着闺蜜就走了。

    叶修这么多年都没改掉看见你就忍不住损两句的习惯,你也没改掉他一损你就会怒火上头的习惯。
    你回了家,娱乐设施玩得意犹未尽,遇见前男友更加让你心情糟烂,你换掉脏衣服,手机就响了。
    你接起了母亲的电话,那头果然没两句就结束了日常问候,开始念叨起让你去相亲的事。
    你翻了个白眼,千头万绪的心思扰得你心烦意乱,可转念想起叶修今天的那句话,你就冲动得不像是自己了。
    “好好好,不就是相亲么!我去!”

    去个头……
    你手里握着勺子,搅动得面前那一小杯冰淇淋都化掉了大半,对面的男人还在喋喋不休地讲他有多么多么有才华多么多么富有,有多少女孩子追过他。
    “……后来呀,那个女孩儿哭着走的,真可怜,那能怎么办,我的女朋友一定要很漂亮啊,我当然没法答应她。”
    你完全听不下去了,瞄了一眼手边装着酸梅汁的玻璃杯,已经在考虑要不要把饮料泼到对面男人的脸上了。
    “反正轮不到我?”
    你一惊,一句脏话几乎要立刻爆出来,要不是叶修说话,你都没注意到你身后站了一个人。
    你对面的男人终于停了,挑眉问:“你朋友?”
    你想矢口否认,一个“不”字都没说完,叶修就准确地拿住了你的手腕。
    “哼,她男朋友。”
    你抬眼瞪他,几乎是被他拖出去的,你不知道他究竟想要干什么。
    “你不至于没了我就这种眼光吧?”
    你立刻吼回去:“和你有什么关系啊?”
    叶修冷哼一声,用复杂的语气重复了一遍你的问话,然后又轻笑起来:“怎么,见面都选在我们战队对面,不就是想让我碰见吗?”
    你回忆了一下地址,斜着眼睛便看到了兴欣网吧的牌子。
    怪不得地址这么熟悉……你心里一凉,现在说是巧合,叶修大概不会信吧?

    你真的没想让叶修遇见,或者换个角度来说,你也没有能做出这种计划的脑回路。
    如果你有,那么你们当年也不会分手。
    可你实在懒得同叶修辩解什么,便任他拽着,手腕被攥得很疼很疼。
    叶修以为你是默认了,他沉默了一会儿,然后语气很低地开口:“你要是想复合可以直接和我说,不必这么绕弯子。”
    怎么绕弯子了?
    你几乎是在用冷嘲热讽的语气回复他:“你放心,分手我都没绕弯子,复合也不会。所以松开我吧,你想太多了。”
    他和你对视好几秒钟,眉峰紧皱,像是在反复确认着什么,从前他这么看你,你不是害羞就是心虚,这一次倒理直气壮。
    “那要是我想复合呢?”
    “嗯?”你以为你听错了。
    叶修莫名其妙地笑起来,放轻了手下的力度:“从前你追我,不如让我追你一次?”

    叶修是个说干就干的人,兴欣正在新赛季的联盟里拼搏,难为他还能空出时间来在QQ上敲你的小窗。
    你嫌他无聊,开场的问话总是“干什么呢”,“吃了吗”,“睡了吗”或者是“在吗”这些话,每次你都是拉着脸在屏幕这边回复他简短的几个字,真的懒得理他。
    后来叶修问你从前不是话很多吗,你异常冷静地敲出一行字。
    “因为当初是我追你啊。”
    你看看我当初追你的诚意呗!
    你哼了一声,退了QQ后台。

    你自然是还喜欢叶修的,从前你以为对他的念念不忘只是还放不下从前那一些少女情怀和被辜负的心意,可打从重逢之后每每见到他,心里涌现的希望和光却骗不了人。
    闺蜜问你既然如此为什么不再试一试?
    你垂首想了很久。
    可能是因为有些事不敢确定吧。

    你不相信异地恋,可你愿意为叶修而相信过。
    他离家出走的时候和家人闹翻,一切都承受了,很多人听说他选择电竞,人口相传里全是“不就是打游戏么”或者“能有什么出路”的负面评价,只有你偶尔偷偷翻出被母亲没收的手机给他发QQ消息,说加油啊,我相信你。
    那时候差不多都是你单方面的联络,他只偶尔给你回复一下,一个“好”或者是一句“等我”。
    后来嘉世夺得了第一个冠军,你也高中毕业,立刻收拾行李跑去了嘉世俱乐部找他。
    只看见了一个女孩儿站在叶修身边给他比划着什么,然后两个人又一起笑起来,叶修补了一句话,女孩儿笑弯了腰,扶住了他的手臂。
    那是你第一次见苏沐橙,你以为叶修劈腿了。

    你结束工作的时候突然来了陌生电话,你都做好了是推销活动的准备而接起来,那端却是温甜的女声。
    苏沐橙和你约在了上次你相亲的那家店里,位置也和相亲时一样,靠窗的进门第三张桌。
    你依旧是点了酸梅汁和一小杯冰淇淋,用勺子不停地搅动,看着它慢慢化掉。
    “有好奇我为什么约你来吗?”
    总不会是情敌宣战吧,你抿着唇胡乱猜测,这么多年了你要是喜欢他还能没拿下?
    你偷偷瞧了眼苏沐橙,心想这女孩儿是真好看,叶修要是真劈腿好像也情有可原?
    你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深呼吸平定了一下自己的心绪。
    不行,不能为色所迷,尤其对方还是一个女孩子。
    “你好像很紧张?”苏沐橙两手交搭在桌边,冲你笑起来,“我只是来做个说客的。我们很久以前见过的吧?”

    苏沐橙记得你,你站在玻璃门外拉着行李箱,苏沐橙偶然间回头看见了你匆匆离开的落寞背影,只以为是路人或者是来看一眼偶像的粉丝。
    “可第二天叶修就和我说他被分手了。”苏沐橙坐在你对面叹气,“我当时都没把这些联系起来,后来……”
    后来那天在游乐场,他们又遇见你。
    苏沐橙看着你的背影只觉得眼熟,过了一天又和叶修隔着马路和一扇落地窗瞧见你低沉的神色。
    “然后我才想起,你好像是当年那个女孩子。”苏沐橙停顿了好一会儿,好像是在组织后面的语言。
    “然后呢?”
    “嗯……没什么然后了吧,就是在游乐场里你说我是叶修的女朋友,我想来申明一下。”
    苏沐橙的眼角又染上笑意,她抿了一口橙汁继续说:“我和叶修的关系没那么复杂,就是很好的朋友都没有家人所以互相照顾着,所以,你要给他机会哦。”
    苏沐橙站起身来,与此同时隔着玻璃窗有阴影把你覆盖住。
    你转过头去,叶修的指间还夹着烟,笔直地站在店外看着你。

    “沐橙和你说什么了?”
    “要你管。”你几乎是想都没想就顶了回去,难得的是叶修没有再问,也没有在意你用很冲的语气和他说话。
    他沉沉地吸了一口气,又缓缓呼出来,像是在做很重要的决定,神色有些视死如归:“那个……”
    你睨他一眼:“少婆婆妈妈。”
    “哦,你还喜欢我吗。”
    这也太直接了……
    你很明显被问住了,倒不是不知道答案,只是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给肯定的答案,是不是他就又要趁热打铁催复合了?这么快就答应他复合是不是太便宜他了?可是……当年他好像又不是真的劈腿。诶呀好烦。
    你也骂了自己一句少婆婆妈妈,然后一步迈到他面前挡住他的脚步。
    “喂,我问你,你喜欢谁?”
    “你。”叶修难得用这么正经严肃的神情面对你。
    你追问下去:“这么多年……一直是吗?”
    “是。”
    “那我当年和你提分手你怎么不找我?”你觉得自己简直委屈死了。
    “你所有联系方式都换了还不准你闺蜜告诉我你住哪儿你赖我?”

    确实不怪他,你父母离异,性格奇奇怪怪,只有一个闺蜜肯接纳这样的你,再加后来的一个叶修,所以老同学里没人知道你住哪儿实在是再正常不过的事。
    “一直没问你,你怎么会在H市工作?”叶修抱着你陪你看综艺,突然问起。
    你支支吾吾好一会儿:“诶呀就……因为我闺蜜来了嘛。”
    “口是心非。”
    叶修低低地笑起来,咬你的耳朵,你嫌痒就往外躲,却被他紧紧拢在怀里。
    “你耳后有一颗痣?”
    “唔……一直有啊,嘿嘿。”你把嘴里的薯片咽下去,然后坏笑着用鼻尖去蹭他的侧脸:“你知道吗我脚心也有一个,还是暗红色的。”
    “这你怎么看见的?”叶修甚是诧异。
    你去瞧自己的脚尖:“我妈妈告诉我的呀。”
    你的尾音渐渐低下去,你突然想起来,虽然你父母离异,可因为你早恋和叶修离家出走的事,他们对叶修很有偏见。
    “叶修……”
    “嗯?”叶修一边应着,一边拿起一片薯片喂给你吃。
    你机械地咀嚼吞咽过后,慢悠悠地问他:“如果我们的孩子以后早恋了,怎么办呀?”
    “男孩的话要告诉他所做的一切都要负责,女孩的话……”
    “女孩怎么?”
    “女孩的话,我就打断她对象的腿。”
    你叹了口气,意味深长地拍了拍叶修的大腿:“嗯……这样啊……叶修,我会照顾你后半辈子的。”
    “嗯?”

    后来你带他回家,餐桌上一度十分尴尬。
    你的父亲多年没和你们母女相聚,没想到再次一起吃饭,居然还多了个他曾经也很看不顺眼的人。
    你的母亲可能也是同样的心理,席间都是彼此客套,氛围丧得好像是叶修是来催债的。
    “去给爸爸盛碗饭。”
    你顺手就接了过来,起身的时候也没觉得有任何不妥。
    你父亲看着你走进厨房,才把目光落在叶修的身上。
    “兜兜转转,居然还是你小子。”
    “叔叔,我是真的喜欢她。”
    你母亲也停下动作:“她也是真的喜欢你。”
    叶修扫了眼厨房里你已经准备往回走的你。
    “是她先走向我的,剩下的所有,由我来做就好。”

    “沐橙,婚礼的时候你做我伴娘吧?”你一边整理喜帖一边头也不回地问身旁的人。
    “那你闺蜜呢?”
    你捧着名单嘿嘿嘿地笑起来:“我和叶修说好啦,两个伴娘两个伴郎,他那边就你和叶秋,放心放心。”
    叶修在一旁揉你的头发:“对,她还有个好哥们在国外来着,谁也别吃谁的醋。”
    “谁要吃醋啊,沐橙这么好这么可爱,才看不上你呢。”你把他的手一把打掉,“也就我瞎。”
    叶修哭笑不得地和苏沐橙对视一眼。
    “好好好,那谢谢你这么瞎。”

♡嘿嘿嘿谢谢你看到这儿呀!
♡这是一个没什么心眼的“你”,希望喜欢。
♡想不到吧我又更新了!日常甜文!
♡会继续努力产出的!

评论(16)

热度(4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