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电器玖哎呦

原id:Oops玖月灼尔
你好。

*双色*



♡2016年5月2号,我开了这篇文张楚的连载

♡直到今年5月26号,我更新了系列的(5)

♡可能没有哪个写手像我一样,明明完结的文以为它没完结给自己整晃点了吧。。。

♡现在,让我们一起来看它是怎么被我重修的!

♡*夜光*同背景,bug尽量在修了。




    张新杰确定自己对楚云秀的心意那天正是兴欣成为总冠军的第二天。

    他们四期生彼此都熟悉,他也不是多感性的一个人,李轩跟他偶然提起的“你最近不太对劲”他也没放在心上,但是那天楚云秀和苏沐橙约四期生晚上一起出来聚的时候,他看到喝了一杯酒的楚云秀抱着苏沐橙哭的梨花带雨,是真的蒙了,还心里窝得慌。

    开始楚云秀只是为苏沐橙高兴又替烟雨和自己难过才抱着苏沐橙哭,后来她说完自己的血泪史又开始从田森说她看偶像剧无聊到他上次给她推荐的酸辣米粉居然只能放十分之七勺醋控诉了个遍。

    苏沐橙哭笑不得,最后还是一群人把她哄睡了才算安生。




    郑轩问苏沐橙她这是怎么了啊压力太大?

    苏沐橙无奈地摇头,除了说不知道也不知道该再补充些别的什么。

    最后是张新杰抱着楚云秀回去的,除了李轩和苏沐橙之外的其他人都很惊讶,最先反应过来的倒是喻文州,了然地叹气,装模作样地感慨我们这个年龄也确实该恋爱了。

    张新杰说是因为房间离得近,他的陈述在肖时钦眼里简直不堪一击。

    “别反驳,我们都知道其实黄少的房间号才是304。”

    张新杰想再说些什么,又觉得说什么都多余,就干脆叫上苏沐橙准备下楼打车。

    回去的路上是苏沐橙坐在了副驾驶,因为楚云秀抱住了张新杰没有松手。

    原本也没有特别尴尬,毕竟怀里的人是喝醉了的,可是苏沐橙突然说的话让他有点儿坐立不安起来。

    云秀她真的挺累的,才不是什么女强人,心疼的话就好好养起来。

    他又想反驳,我没心疼,就是没有冠军的感觉我能感同身受而已,可是看着苏沐橙头也没回,说不出来的透着一股子认真的模样,话到嘴边硬生生又给吞了回去。

    一路无言。




    送她们回303号房之后张新杰就回了自己的306号房,原本想自己静一静,回来的李轩突然就来敲门。

    李轩倒是开门见山,关了门就问他刚刚怎么想的,张新杰没理他,坐到床上才答了句没怎么想。

    “你看你,我说你还不信,之前楚云秀抽烟被你看见你特严肃地训她的时候我就觉着你不对劲,这下子是不是一见她哭更心疼了?你别不承认,打从六赛季咱们四期生第一次聚过之后你就越来越关注她,别告诉我你自己都没发现。”

    张新杰这一晚上也不知道是第几次想反驳又说不出话来了,一句没有卡在嘴边,说出来就变成了慢吞吞的一句真的?

    真的真的,不信你可以自己翻翻记录,太久之前的没有了你就看看最近一个月的,是不是每次楚云秀说完话十句有九句你会接。

    李轩深刻教育了他,留下“你好好想想”五个字就走了,张新杰发呆似的坐了半天,终于还是翻了一下记录。

    最近30天,楚云秀137次发言,他回了91次,也没有李轩说的,那么夸张。




    张新杰向楚云秀的告白,是国家队出征前一天。

    那天他们没有训练,队员们需要在高强度集训之后短暂调整放松,然后楚云秀和苏沐橙在房间里宅了一天,晚上吃饭的时候苏沐橙说自己懒得动,于是就由楚云秀帮她带晚饭。

    这边楚云秀刚刚关上房门,不远处张新杰就打开门出来了。

    彼时两个人属于双向暗恋,他们的心思旁观者看得一清二楚却谁也没有帮忙推一把。

    只有苏沐橙够意思,楚云秀快出门的时候她给张新杰发了短信,说晚饭如果要偶遇请抓住机会。

    张新杰立刻就懂了。

    所以其实楚云秀以为的巧合是人为制造的,但她自己并不知道。所以她只是打了招呼说了句好巧。

    张新杰不负苏沐橙的期望,问吃晚饭吗,一起啊?

    张新杰有食不言寝不语的好习惯,但等一起回房间的时候气氛倒是没有这么沉闷了,直到楚云秀一路和张新杰分享各种电视剧的精彩和槽点,被张新杰一句我只看悬疑推理结束掉为止。

    楚云秀叹气,然后妥协说好吧,我该想到的。

    张新杰就接会影响什么吗,我的喜好。

    不会影响什么的,顶多你我之间没有更多的话题呗。楚云秀没有说,心里却实在低落。

    她摇了摇头,准备去开房间的门。

    如果你真的喜欢看,我也可以的。

    楚云秀愣在门口,眼睁睁看着张新杰进了房间。

    这莫名其妙的一句话,张新杰是什么意思啊?

    楚云秀不懂,可苏沐橙明白,但苏沐橙得装作分析之后才明白。

    大家都是觉得他们两个八九不离十才纷纷看戏的,云秀要是知道她也这样,非生气不可。

    于是什么都没意识到的楚云秀就听着苏沐橙分析张新杰的脑回路,从第四赛季大家一起出道开始,所有能证明张新杰心意的都被苏沐橙挖出来了。

    末了楚云秀突然问了一句,这么久的事你都记得?

    问题太突然,苏沐橙想都没想,喝了口水就回了一句,这是大家发现他心意之后的,更久的真不记得了。

    楚云秀冷漠地哦了一声,苏沐橙意识到事情不妙。

    就在她想着云秀发飙了我要怎么样才能不被怒打的时候,楚云秀居然出门了。

    ……她去干嘛了?

    楚云秀是去找张新杰了。

    她听了苏沐橙的所有话之后,第一反应并不是我闺蜜知道我喜欢的人也喜欢我但是她觉得早晚会成所以她没有说,而是哦,原来我喜欢的人也喜欢我么。

    她去找张新杰,想质问一句喂你是男人啊喜欢我干嘛不追我导致我单身这么久。

    可是张新杰开了门,她却只磕磕绊绊地问了一句,张新杰你想追我吗?

    毫无气势,楚云秀你真完蛋。

    而且张新杰居然不说话。

    就在楚云秀想给自己翻个白眼然后转身回去结束尴尬的时候,她听见张新杰嗯了一声。

    “嗯?”她以为听错了。

    “‘嗯?’什么,没听清?”

    楚云秀抿唇,觉得变化来得太快了,有点反应不及。

    “楚云秀,我想追你很久了。”

    谁也不是什么别扭腼腆的人,一个来问了,一个就告白了,那既然两情相悦我们就干脆在一起吧。

    可楚云秀回了房间,后知后觉有点怂了,感慨着自己的勇敢,又觉得有些可惜。

    “我感觉我们就像在谈很严肃的事,然后事情解决了,就各自回房间,根本没有告白时该有的情调嘛。”

    “但你还是脸红了。”苏沐橙吃着薯片,吐字有些含糊不清,“还是要恭喜你的,还保留着一些少女情怀。”

    楚云秀没理她,安静地坐在床上,怎么想怎么觉着自己太冲动了,一切发生得也太不真实。

    苏沐橙跑到她床边安慰她:“你们两个这是特殊情况,要特殊处理,你想啊,刚刚你要是不去找他,你们又不一定拖到什么时候了。”她又喂了一片薯片到自己嘴里,“没什么可想的,你们已经是情侣了,以后牵手接吻拥抱这些事足够满足你的情怀了。”

    楚云秀的指尖敲点着手机,还是很遗憾的神情。

    苏沐橙把薯片递到她手里:“高兴点,来来来吃薯片,你最爱的大波浪。”

    “……都被你吃光了!”




    第二天去机场,楚云秀果断架了副墨镜。

    这种终于和喜欢的人在一起了的心情实在是太磨人,所以楚云秀失眠了。

    她模糊记得自己最后一次看表是凌晨两点多,却清楚地记得起床的时间,是七点半。

    她多睡了一小会儿,结局就是来不及化妆。

    原本想化个妆给来送行的人们和镜头们一个美丽的侧脸,还偷偷研究了一下,觉着右边比左边显瘦一些的,现在通通用不到了。

    楚云秀装作淡定地跟在苏沐橙身边,挎着苏沐橙的手却又暗搓搓拽着苏沐橙半袖的袖口。

    苏沐橙偷偷笑她,在一起了就在一起了,坦然点嘛。

    楚云秀压着嗓子回,我还没适应啊。

    她也觉得尴尬,虽然是在一起了,可是他们没约会过,甚至昨晚确定了关系之后都没有聊过天,她怎么知道张新杰是想立刻公开关系还是慢慢来啊。

    说起来,她其实更希望张新杰愿意慢慢来。

    因为经历过失眠之后,楚云秀发现自己的心脏承受能力是真的有限。

    所幸直到登了机张新杰也没表现出什么,也没有做什么让她觉得挑战心跳的事。

    可落座的时候,坐到她旁边的不是苏沐橙,而是张新杰。

    楚云秀看了看他,心里也没有多惊讶。

    可是队伍里几个八卦的人投过来的眼神楚云秀只能假装看不见。

    “没睡好?”

    “……嗯。”

    楚云秀心虚地回,暗自觉得羞人。

    张新杰大概是不会笑话她的,可是真的明白地讲她没睡好,仿佛就是在告诉他,他是可以乱了她心神的人。

    张新杰如她所想,没有回应什么,只是要来一张毯子,然后稍稍坐直了些,冲着她拍了拍自己的肩膀。

    楚云秀看了看他的肩膀,又对上张新杰淡定自若的眼神,毫不犹豫地靠了过去。

    突然就很安心,那些因为害羞,因为怕被伤害而犹豫的日子,该过去了。



    楚云秀这一觉睡得很安稳,最后醒来还是张新杰叫的她。

    “快到了。”

    “……唔。”楚云秀不自觉地在他肩头蹭了一下,才准备起身。

    等等,我什么时候抱住他的手臂的?

    楚云秀慢慢抽回手,暗自庆幸好歹盖着毯子,别人没看见。

    “以前听苏沐橙说,你睡觉的时候最乖,像一只在晒太阳的猫。”张新杰仿佛故意不放过她,抬手给她抚顺了长发,低头吻了一下她的脸颊,“楚云秀,以后也这样依靠我吧。”




    楚云秀和张新杰拉开距离了,毫无征兆地。

    拒绝张新杰给她拿包,走路挎紧了苏沐橙打死也不肯松手,队友调侃她和张新杰在一起了真好的时候也一言不发地看着手机,不和张新杰坐在一起,对面也不行,除了战术分析的时间,还拒绝与张新杰对话。

    苏沐橙成为了最痛苦的一个人,她把这种情况称为“楚云秀遇见张新杰就专心不了综合征”。

    直到循环赛之后,中国队打进四强,张新杰终于忍不了了。

    上午的训练结束后有午休,楚云秀叫苏沐橙一起去吃午饭的话还没来得及出口,就被张新杰拉住手腕带了出去。

    楚云秀绝望回头,只看见了苏沐橙一脸解脱地笑着向她挥手。

    楚云秀放弃了抵抗。

    可被带到张新杰的房间之后,意想中的质问却没有来。

    “如果我会让你的状态不稳定,我可以理解,但最起码,说话和对视,不要再躲着我了。”




    最后的比赛非常辛苦,楚云秀和张新杰的事,就这么被搁置下来。

    后续没有像楚云秀想的那样,以躲到最后为结局,也没有像张新杰想的那样,有更多的时间磨合,有更多的时间去在一起。

    一场比一场来势汹汹而且情势紧迫,每一场比赛过后,所有人都精疲力竭,他们除了交流战术,其余的全部都不记得。

    冠军不是理所当然,而是每一个队都值得,只是他们努力的方向更对一点点罢了。

    但举起奖杯的那一刻楚云秀只觉得一阵恍惚。

    她没有很兴奋,只是觉得累和解脱。

    突然冒出了很可怕的念头。

    烟雨的路那么难走,反正有了世界冠军,不如退役吧?

    庆功宴她兴致平平,但依然是一副得了冠军该有的样子。

    她以为没有谁发现她嘻嘻哈哈有什么不对的地方,直到苏沐橙暗暗戳了她的腰间,问她是不是不舒服。

    楚云秀没太想好怎么回答,张新杰就走过来看了苏沐橙一眼。

    苏沐橙立刻就起身让位,跑去黄少天身边听他讲笑话去了。

    “不舒服?”张新杰也是开门见山。

    楚云秀翻个白眼心想你们俩个都会读心术哦,然后干脆地回他说没有啊。

    只是一阵子的窝心而已,楚云秀清楚自己,想放弃的念头冒出来过无数次,劝她你是个女孩子趁着年轻做些其他事的人也有很多,隔了一阵子她就不会去考虑了。

    她走这条路,就注定要多受一些荆棘的,她都知道,所以干嘛多拉一个人陪她难受呢,还浪费口舌来安慰她。

    可张新杰却皱了眉:“楚云秀,我是你男朋友了。”

    她有些诧异于他的执着,以及为什么这个人和沐橙一样,可以这么确定她的心思。

    楚云秀还没想明白怎么去答,也没想明白为什么张新杰这么了解她,那边李轩就起哄说赛前某些人的喜事还没交代清楚呢。

    喜事?

    楚云秀只是下意识的一抬头,然后看见大家的眼神,才反应过来是在说自己和张新杰。

    “吃糖吗,轩哥。”楚云秀冲他眨眨眼睛,“备好份子钱啊。”

    黄少天接得倒是快:“省了省了!要什么份子钱,咱们这关系,一起出国拿冠军的。”

    张新杰的手指点点桌子,表情严肃:“想得美。”

    叶修难得帮着黄少天,说份子钱不省那喜酒也必须得喝。

    张新杰倒是很硬气地就答应了。

    楚云秀很惊讶:“三杯?”

    “不倒。”

    “三杯不到差不多吧。”张佳乐笑得拍腿,对张新杰的回答表示质疑。

    楚云秀听着耳边的一片笑声,再看看张新杰镇定自若的样子,跟着就弯起了唇角。

    关于她是不是心情不好这个话题,席间没人再向她提起。

    张新杰没再问她,她和沐橙又坐在一起之后没有说,搭伴去洗手间的时候也没有继续。

    但楚云秀更加安心。

    比起安慰,她更缺少真正的理解,有人能体会到你的难过和犹豫,其实是再好不过的一件事。

    可是该来的总会来,回了酒店,她洗了个澡出来苏沐橙就不见了,过了没一会儿有人来敲门,她透过猫眼看了一眼就开了门。

    然后就是后知后觉的尴尬。

    门外的人是张新杰,楚云秀的下意识里这个人是熟悉的,所以就开了门,可问题来了,她忘了她穿的是浴袍。

    她发现张新杰上下扫视了一遍的目光才意识到这个问题,然后揉了揉湿漉漉的长发,尴尬地笑:“要不你出去……我换个衣服?”

    “不用。”张新杰走了进来立刻就回手关了门,“从前我来敲门,你不会犯这种错误,现在的情况意味着,你已经进入角色了。”

    “角色?”

    “我女朋友的角色。”张新杰走近了一点,拿过她手里的毛巾,“坐到床边去。”

    “我自己……”

    “坐过去吧。”

    楚云秀“哦”了一声,默默就坐过去了,接着她身后的床陷下去一块,张新杰坐在她身后,轻柔地给她擦拭头发。

    空气突然安静,楚云秀觉得有些尴尬,后悔起没有打开电视来看。

    哪怕她听不懂电视里讲的都是些什么,也总好过两个人无话可说就这么待着强。

    楚云秀微微低着头摆弄起自己的手指,心里嘀咕着八成苏沐橙和张新杰又是约好的。

    说是有了男朋友就被束缚了也不太对,或者被闺蜜偷偷为自己制造机会而感动也不太对,楚云秀说不清自己的感觉。

    “怎么了?”

    她被张新杰的声音拉回思绪:“没。”

    张新杰又开始沉默,许久之后把毛巾放到床头柜上,竟从后边紧紧抱住了她。

    楚云秀摆弄手指的动作随着心跳一起骤然加快。

    “我说过的,我已经是你男朋友了。”

    “……我知道。”

    张新杰轻轻叹气,左手顺着她的手臂放下来,搭在了她的双手上。

    楚云秀摆弄手指的动作停了下来。

    “好吧,我只是想到了烟雨。”

    张新杰仿佛没有想到她会突然坦白,愣了有一会儿,才轻轻笑起来:“我还以为你是后悔和我在一起了。”

    磁性的声线就这么在耳边响起,楚云秀觉得自己的心脏又开始加速抗议了。

    她侧头去看他:“你松开我。”

    张新杰不明所以。

    楚云秀推推他的手臂:“我头发还没干透。”

    张新杰猜到她在找借口,却没有戳穿她,他往后移了一点,又不愿意就这么放过难得害羞的她:“你脸红了。”

    “刚洗完澡,热。”

    楚云秀翻个白眼,起身去倒水,背对着他又幼稚地翻了好几个白眼。

    “你后悔吗。”

    “什么?”

    楚云秀不懂张新杰在问什么。

    “和我在一起,有没有让你不自由。”

    楚云秀突然就明白了那种摸不清头绪的心情。

    不是有了男朋友就被束缚了,也不是被闺蜜偷偷为自己制造机会而太感动。

    只是刚好每个人都很在乎她的感受,却又和她一样小心翼翼的。

    楚云秀轻轻放下水杯。

    “可能比较后悔的是,没能早些和你在一起,不能快些习惯我们之间身份的变化。”

    她不知道最后他们能走到哪一步,也不知道烟雨的未来是个什么模样,但最起码。

    “我爱你,张新杰,但我可能需要一些时间。”

    习惯你的怀抱,让沐橙更加安心,让烟雨走向更好。




    楚云秀和张新杰的恋情很快就公开了。

    请注意,上一句话不是被动语态。

    回国之后的两个人在微博频繁互动,在粉丝们纷纷猜测这两个人是不是有什么故事了的时候,楚云秀选了新赛季开始的前一天,发了条微博。

    她什么文字都没写,单纯艾特了一下张新杰,然后配了一张花甲粉的图片。

    张新杰随之用非常宠溺的语气转发,说是他错了,不该把楚云秀定的外卖当成给他的夜宵吃掉。

    苏沐橙紧随其后,转发张新杰的微博,说你完蛋了,云秀就是给你买来做夜宵的,还配了一张楚云秀和她抱怨张新杰榆木脑子的聊天记录截图。

    理所当然地,没人注意这份花甲粉到底是张新杰的夜宵还是楚云秀的晚饭,粉丝一半哭男神一半哭女神,呐喊着这两个人居然同居了。

    “同居怎么了!”楚云秀捧着手机理直气壮,“我还想把张新杰上了呢!”

    苏沐橙摆手叫她低调一点,努力安抚她:“粉丝也没有别的意思,为你们高兴更多啦。”

    楚云秀“哼”了一声,心想你可不知道想上张新杰的人到底有多少,然后冷静地又想,想上周泽楷的人也很多啊,苏沐橙也是有些话语权来劝自己的。

    于是楚云秀安静了下来,看着手机不再评价什么,可是心里还是不爽。

    她确实面对张新杰就有点儿怂,主动权全都交出去了,但是随着张新杰把她越发宠上天,她的占有欲就越强烈。

    该死。

    楚云秀咬咬牙。

    抽个空,我一定把张新杰上了,先下手为强。

    想是这么想,但其实楚云秀自己也知道,左不过都是些玩笑话。

    但是玩笑话不包括她占有欲越发强烈这一句。

    赶到没有比赛的时候张新杰偶尔会来看她,楚云秀就买些吃的和他窝在家里,看电视打游戏,枕在他腿上睡个午觉,想想都觉得美好。

    醒过来之后她总会盯着张新杰的脸睡意朦胧地说一句,这个角度能看见你的一丢丢双下巴诶。

    你是不是以为她会说“有你真好”这种话?

    张新杰第一次听的时候也觉得意外,可是想想楚云秀是刚睡醒,头脑没有完全清醒,睁开眼就是枕在他腿上从下往上的视角,强调一下他的下巴应该也不算意外。

    那换成张新杰枕在楚云秀腿上的视角呢?

    张新杰喜欢看楚云秀害羞的样子,渐渐也存了些想逗她的心思,于是某天他枕在楚云秀的腿上闭目养神,突发奇想,就来了一句我有福了。

    “嗯?”楚云秀明显没反应过来。

    “发育不错。”

    “……流氓!!!”




    又过了一段时间,张新杰开始拉着楚云秀出去约会。

    等到楚云秀意识到自己胖了的时候,她跑去找张新杰抱怨,说她就要变成一个穿不进从前的衣服的胖子了。

    张新杰倒是很放心地去发了条微博。

    张新杰V:@楚云秀终于被我养胖了,得赶在你穿不进婚纱之前娶你进家门了。还是你愿意先减肥,再和我结婚?

    随后楚云秀转发这条微博并po了一张图。

    截图里是楚云秀邀请苏沐橙做自己的伴娘的记录。




    做我的伴娘吧。

    恭喜你,终于成为了张新杰的新娘。


评论(10)

热度(13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