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电器玖哎呦

原id:Oops玖月灼尔
你好。

【风霜24h/9h】我比我想象中还多一些爱你

♡ @尼古拉斯赵风霜 希望我霜爹每天都开开心心的!

♡能认识你真的特别好,今天还一起睡吗!

♡最近太忙都没能好好亲亲你。哭泣。




    老同学的喜帖寄到你家里,你这才翻了翻

日历,仔细查清你与吴羽策究竟多久没见了。

    一年才365天,抹去个带十位数的零头,300天。

    原来不知不觉分手都这么久了,你还苦苦等他的挽回,一不小心竟耽误出去这样多的好日子。

    看起来朋友在邀请里提到的“记得和吴羽策一起出席呀”,恐怕也没有实现的机会了。

    你把喜帖存放在归拢所有信件的礼物箱里,从书柜里取出那个有紫色蝴蝶结在盖子上的盒子时你略有犹疑。

    这还是吴羽策给你告白时装着他五百二十颗心的礼物盒,层层叠叠的彩纸几乎把告白信完美掩盖,好在你觉得他不会只送你因为技艺生疏而折得颇为歪扭的心,手伸进去才动了半个指节的距离,边棱的触感就已经分明。

    后来你把心用线穿起来,做成几串长短不一的装饰挂在了窗帘内侧,还特意换了浅色的窗帘,每次看到都是说不尽的欣喜。

    你跪坐在床沿捧着盒子,按在盒侧的手指用力到染上泛白的凉意,抬头那遍野的成串的心好像要带着窗外阴翳的天色把你吞没。

    说到底,这心被你穿起来的时候,也是被针扎过的。




    你知道吴羽策一定会出席婚礼的,刚好他们进入夏休期,新郎又是他很好的朋友。

    你也一定会出席婚礼的,因为新娘是你很好的朋友。

    挺嘲讽的,他们那对当初被班主任早早发现,吵吵闹闹这么多年都坚持下来,而你和吴羽策毕业才悄无声息地恋爱,一直都安安稳稳,最后的结局也算是出乎意料了吧。

    你特意去商场挑了件比较日常的裙子,一字肩的,是吴羽策看了一定会皱眉头的款式,仿佛和他较劲,颜色你也特意选了他不喜欢的红色。

    你身材太好,家教优秀,不经意的举手投足间总是能吸引太多惊艳的目光,所以为了迎合吴羽策的心意,哪怕作为专职作家甚少出门,你依旧克制自己买漂亮衣服的冲动,衣橱里更新的几批也都是尽量宽松休闲的风格。

    在分开的这300天里,你怕吴羽策某天回来寻你时被你的新衣搞得吃醋而没了兴致,也一恪守自己的规则。

    不过也到尽头了,既然他那么潇洒,你又干什么百般顾及他的喜好。




    早年见多了彼此穿着老土宽大的校服,你又一直只和几个人来往不怎么参加同学聚会,穿着红裙踩着同色高跟鞋去参加婚礼时,叫很多人都是眼前一亮。

    话题很快从对你的夸赞转移,你和吴羽策的事早就不是秘密,仿佛提到他也是理所当然。

    “吴羽策怎么没和你一起来呀?”

    这个问题你早就料想到,分手的事吴羽策没有对外公开,你们两个仿佛约定好了只等着水到渠成被人问起再给出回答的这一刻,估计谁也猜不到打扮精致半点儿愁容也没有的你会讲出多么超出大家预想的话。

    你面上风平浪静,偷偷训练很多次的成果体现出来,半点儿僵硬和犹豫也没有:“我们分手了。”

    提问者很尴尬,磕磕绊绊地道歉,你故作轻松地摆摆手想回一句“没事的”,指尖却瞬时被人握住,这触碰太过熟悉,你一惊,侧头瞧见吴羽策已经在你身边落座。

    “她开玩笑的,前两天我太忙没陪她,和我闹脾气呢。”

    你唇瓣微动,否认的话尚未组织好,那人便亲吻你的手背,倾身过来低声哄你:“还生气呢?”

    同学们一阵起哄,你被气得脸颊微红,所有人都以为你只是在害羞。

    吴羽策变了变姿势,温厚的手与你十指交握,你暗地里试图抽身而退终于还是输在力度上。

    “你干嘛?”

    吴羽策的神色令人捉摸不透,大拇指在你掌心按了按,沉声说:“一会儿我们谈谈吧。”




    吴羽策是个公认强势沉稳的人,但其实他偶尔也会和你示弱,会将你紧紧抱在怀里伏在你背上,他的呼吸可以透过单薄的家居服衣料温出一小片湿热。

    但他已经很久没抱过你了,哪怕是在分手之前。

    小心翼翼又青涩的青春渐渐过去,你们在自以为的和谐里牵着手,直到有一天所有被冰冻和选择性遗忘的隐忍爆发破碎,你们头一次大吵,继而冷战,然后在你“分手吧”的结语里得到他愤然离开的答案。

    “你快点,我今晚还有稿子要写。”你靠着冰凉的柱子,已经能感受到今天的逞强给许久未穿高跟鞋的自己带来的痛感。

    吴羽策站在一片阴影里,神色晦暗不明:“我生日聚会李轩告诉你地点了吧,你怎么不来。”

    “我以什么身份去?”你心平气和给他解释,“李轩不知道我们分手,我总得有自知之明啊。”

    “谁说我们分手了?”吴羽策语调里明显带了怒气。

    “那当初摔门而去的人是谁啊?”

    吴羽策立刻重新提问:“那我有同意分手?”

    嗯,还真没有。

    “可你也没说不分手啊!你那个态度……”

    “那给我个机会,我换个态度。”吴羽策打断你,“那天对不起,不该和你吵架,但是我没想分手,我不同意。”

    你怔忡片刻,实在是没想到吴羽策会这么说。

    听他在席间的话其实你隐隐猜到他有和好的意思,但这么多天吴羽策对你不闻不问,要说是冷战未免太过分了些。

    但换个角度想,分手是你提的,后来也不去哄他,单纯希望吴羽策回头来找你,好像本身也有很大问题吧。

    吴羽策见你还在纠结,不由得轻笑一声:“不如我再换个说法,你还喜欢我吗?”

    这就是仗着你喜欢他所以就吃定你了,他胸有成竹的样子让你忍不住嘴硬:“不喜欢了!”

    “小骗子。”吴羽策一眼看出你还在生闷气,嘴角的笑意更深,耀亮的眸光离你越来越近。

    他在你愣神之际借机圈住你,制住你的双手,吻了吻你的耳尖。

    “明明我送你的心你还挂在窗户上呢吧。”

    “我……”

    “别说是你忘摘了。”吴羽策一路亲到你唇边,“四天前你发的微博,戴的明明还是我送你的戒指。”

    吴羽策的目光下落至你左手的中指指根,常年戴着戒指留下的痕迹还异常分明。

    悄然隐藏的秘密接连被揭露出来,明明特意不想让吴羽策瞧出你的满心惦念和留恋,还把已经佩戴成习惯舍不得取下来的那枚他给你挑的戒指摘了放在家里,却没想到在照片里露了痕迹。

    “……我可还生着气呢!”你被他离近的气息搅得意乱情迷,努力保持着仅有的理智。

    吴羽策敛去所有调笑的轻松语气,眼神变得格外正经,指腹转移到你左手的无名指处:“这么说吧,我希望能戴一枚戒指在你无名指上。”

    “啊?”

    “直接点说,我想娶你。”

    这么看来分开三百天也不是没有好处,向来冷静的吴羽策终于被磨尽所有耐心,头脑发热向你求婚了。

    “我还没答应复合呢!”

    “这可容不得你做主。”吴羽策冷哼一声,“我可没答应你要分手。”




    吴羽策向来是行动派,从他确定了心意就立刻向你告白展开追求那时候你就能看出来。

    他把你从同学的婚礼现场送回家,第二天就带着准备好的资料来找你研究婚纱照的事了。

    “喂喂吴羽策,你能不能尊重下我的意见?”

    “……你如果真的想穿露肩的款式那就穿吧。”

    你愤愤把他正在翻看的纸页按住:“我是说关于结婚的意见!”

    吴羽策似笑非笑转过来,问:“有什么意见?你不想嫁我?”

    之前吵架的事嘴硬些没关系,可你盘算了一下,如果你说不想嫁,吴羽策把你直接按到床上的概率究竟有多大之后,你觉得自己被问住了。

    也不是说不想嫁吧,只是总觉得太过草率了,冷战了那么久彼此还能保持爱意当然是足够真心,可是不知算不算你想太多,你们就好像在用这种方式找回安全感,把之前爆发的冷漠草草掩埋掉,却没有真的解决。

    “你不会是怕见我爸妈吧?”

    吴羽策突如其来的一句话正激到你什么都不服输的点上:“胡说!”

    “那好,”吴羽策满意地点点头,“明天和我爸妈吃饭吧,把叔叔阿姨也叫上。”

    这个发展不太对吧?

    你“哦”了声,眨巴眨巴眼睛,这才意识到自己答应了什么。




    你们的决定太过突然,你原本以为双方的父母多少会再考虑一段时间你们的婚事,没想到四位长辈都是很欣慰的样子。

    看来吴羽策没和他父母说过你的坏话,而且……

    你瞥见吴羽策礼貌谦和地同你父亲说话,心里忍不住给他颁了个最佳男演员奖。

    这男人在床上的时候怎么不见这副儒雅君子的模样呢。

    话又说回来,想当初你也是让吴羽策对你表现的体贴温尔给骗了去,做同学时见到的有点孤傲冷然的样子转眼就被你抛到脑后了。

    许是你盯他太久,吴羽策回看向你,略微上挑的眼尾带些笑意,声音放得更轻了些:“怎么了?”

    你安静把目光放到自己的餐盘里,天不怕地不怕的性子此刻竟害羞起来,耳根刹那就红透了。

    “是有点热吧?”吴羽策的母亲体贴地问你。

    “没事的阿姨。”

    吴羽策抬手抚摸你耳边的发:“出去透口气吧?”




    你没有回自己的公寓,躲在卧室里避开客厅里的父母,听着吴羽策调笑你。

    “是不是觉得我特别好啊?今天看我都看到走神了。”

    “哪有……”你毫无气势地回应,手机抵在耳廓侧卧在床上。

    吴羽策低低笑了两声:“喂,你在想什么?”

    “嗯?”你不知他从何问起。

    “从我回来找你之后,你一直在想什么?”

    吴羽策果然察觉你多余的情绪了。

    逞强也没什么用,你也确实被无法安宁的心绪困扰了太久,干脆坦白承认:“吴羽策,你为什么突然要和我结婚?”

    你以为这个问题他会思考很久的,因为在你的认知里吴羽策真的只是一时冲动,这都是为了让你回到他的身边才给出的甜头。

    打从重新见到他,出乎你意料的事就太多了。

    “因为没见面的300天里,我就连做梦都是在想你。”

    你被他难得正经的情话逗笑:“别闹……”

    “没闹。”吴羽策强硬地打断你,“我期待你先走出那一步,之后越来越等不及,忍不住拥抱你的冲动时,却又没了问你还爱不爱我的底气。”

    你听见吴羽策一字一顿地同你说。

    “我发现我是彻底离不开你了,所以就先向你认输,反正我觉得只要你肯回来我身边,我就赢得了所有。”




    吴羽策从来没有什么讨厌的颜色,他只是因为你穿红色太过亮眼性感,所以才说自己讨厌红色。

    你总是人群中最独特耀目的那一个,同样穿着别无它致的校服,做着简单无趣的课间操,你高挑的个子使得你站在女生队伍的后排,清清秀秀的侧脸配着梳理整齐的马尾辫,常会成为男孩子们在后面偷偷品评的对象。

    毕业聚会你不巧生病没赶上,吴羽策听着几个男生有些惋惜的感叹,暗自庆幸早早要了你家的座机号码。

    你太过优秀了,执着于自己想要的事物,总是能保持最无畏坚定的样子,带点窃喜笑起来的时候唇边就绽开两个梨涡,难过的时候身边有人在也鲜少主动寻求依靠。

    很多次你与朋友生了误会,一个人抱膝窝在沙发里埋头不语,逞强的样子叫吴羽策好生心疼。

    他从来都只是亲吻你的额间,悄声说一句“我在呢”。

    “……然后呢……?”你被吴羽策讲的故事深深吸引,迫不及待追问下文。

    吴羽策在那头长舒一口气:“说不完的,我爱你的故事太长了,我觉得还是得用一辈子和你去说。”

    你无奈地笑:“你之前很少和我讲情话的。”

    “以前是我太不会表达了,以为追到你你就一定会是我的。”吴羽策收紧声线,似乎是有点急促地解释,“差一点就失去你了……我再不会这样粗心大意,犯这种对我来讲致命的错误了。”

    “有致命这么严重吗?”

    “是的。”

    在你看不到的地方,吴羽策捂住自己的胸膛,回忆隔着冰冷屏幕因为想念你而被无限拉长的那段时光。

    “至少我的心是这样告诉我的。”




    他的性格叫他选择逞强守望,但最后还是输给了汹涌的思念。

    吴羽策比你想象中还多一些爱你,也比他自己想象中还多一些爱你。


评论(21)

热度(28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