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电器玖哎呦

原id:Oops玖月灼尔
你好。

*赤*

♡大鱼海棠祝松同人文
♡查阅了百度,祝融赤松子后土嫘祖句芒等都是传说中的人名,所以我加了一点私设
♡避雷注意,熬夜写的可能有bug有错字注意
♡lof总说我有敏感词汇,没办法了我刚只好分段发排查,得知zi焚原来是敏感词汇

    赤,有红色之意。
    祝融头发的颜色是赤松子名字的第一个字。
    所以,他们般配。
    赤也有真诚与忠诚之意,他们相守几载,所以能长远。
    赤还有空无所有的含义,一场相遇里他们只有两颗心,可以产生共鸣。
    赤最后的意思是裸露,爱里的他们,彼此足够坦诚。

    祝融的头发不是天生带火的,就像胤的耳旁不是天生跟着一朵云。
    可是赤松子出生的时候,鹤却是从天而降的,跟着他一跟就是好多年。
   他们是同一天出生的,但是命运截然不同。
    祝融成长在一个大家庭中,所有兄弟姐妹里,他不是最大也不是最小,却最不得长辈欢心。
    而赤松子却是独子,鹤陪着他,像是预兆了他的未来就是雨师。
    他们这些生活在这里的所有的“其他人”都是有单字名字的,在能力被认可后才会被人称作神明的名讳。
    每一个人出生的时候,后土会给所有人赐名。
    祝融和赤松子的单名,分别是冥和溯。
    有人说单名会预示他们的一生,比如湫会如名触发天漏,椿会如名终会长寿。
    但是在鲲和椿湫一起消失在他们的世界里之前,这个说法,祝融始终是不信的。
    所以他在第一次见到赤松子的时候,对他并不尊重。
    你的名字有水的含义,你就注定是下一任雨师?不过是一只鹤为你增添的传奇色彩了。
    彼时祝融刻苦得不像话,性子也极端地冷得不行,他在悬崖边温习新学的法术的时候,赤松子就乘着鹤飞了过来。
    他看着赤松子一脸淡然的模样,没来由地就觉得碍眼,眨眼间便转了几个火球向他丢出去。
    耀眼的火光映得落日更美,赤松子长袖一甩,修长的手指间飞出的水流和火光炸在一处,红蓝相间,美不胜收。
    “你就是溯?”
    “久仰大名。”
    祝融很想说他该久仰大名的是我吧,你上哪儿知道我是谁去?
    谁知赤松子又接了下去,道一句传闻说你的天资很高,果然不假,今日祝融才教的法术,你学得还真是快极了。
    祝融冷哼一声,说我的目标可是下一任祝融。
    现在想来,儿时的年少轻狂成了都被这人瞧了去,他还不把它化为谈资,还真是不容易。

    自古火与水不相容,但是赤松子是可以在火中毁灭自我又可在火里待灭再生的人。
    那是历任赤松子接班前所学习的最后一个法术。
    下一任祝融是下一任赤松子理所应当的陪练人。
    而被溯练习的,是冥。
    那年他们都是十七岁,上一任赤松子急着退休逍遥,祝融却是位置坐得稳当。
    所以冥陪溯练过之后,被教导了一顿,以不敬为名义。
    他不高兴了,溯就陪着他坐在悬崖边,听他唠叨。
    冥从兄弟姐妹多他最努力说到了你看看你不仅是独子还这么早上任,溯就从冥不受关注不受喜爱听到了你别得意我没有羡慕你。
    鹤在他们面前飞,溯好像是神游了一般,目光冲前,愣了许久才对冥说,觉得辛苦的话,也不要放弃。

    他们最后一次的比试是在冥上任祝融的前一天,溯说以前比试我们互有输赢,我接班后就没那么悠闲了,等你也接班,你我之间就不许争斗了。
    冥很懂他的意思,顺他的话往下接,那就最后一场。

    是溯赢了,难解难分的时候冥突然收了招,算是认输。
    可是溯也输了,因为冥最后突然拉住他的双手,说对你我还是舍不得。
    溯输掉的冥也输了,一颗真心。

    大家没有发现他们与往常的不同,直到祝融在他们常去的悬崖上拥吻赤松子被人撞见。
    他们以为属于他们的战役要开始了,可大家并没有想象中那么排斥。
    祝融哥和松子哥你们觉得幸福就好啦。
    胤这么说的时候,嫘祖刚巧带着织好的秀锦嫁衣来找祝融要嫁人的妹妹,她摸了摸胤的头,也对他们微笑。
    祝融你啊,总是习惯把别人想得很有攻击性呢。
    其实你是幸福的呀,就像世界一直和平。

    赤松子乘鹤而来的时候,祝融正大大咧咧地坐在悬崖上。
    他没出声,只是像平时一样撩开衣角挨着祝融坐下,等他先开口。
    父亲说,只是因为我天资最高,才对我要求最严的,他并不是不关注我。
    赤松子侧头看了看祝融头上微暗的火苗,想了又想才嘀咕了一句什么。
    你说什么?
    祝融没听清,双手拄地,身体微微后倾,看向赤松子。
    我说,都没关系,不论结局,你还有我。
    祝融看着赤松子清亮的眸子被自己头发上的火照亮,突然哈哈大笑起来。
    一如既往的正经,说的却是平日里等不来的情话,松子,我真的很高兴。

    故事的最后只是可惜凤和树失去了椿,天神湫成了还不完债的下一任灵婆。
    还好凤凰迦楼罗还能栖息在海棠树上,龙王面具也终于回到湫奶奶手里。
    祝融看着恢复正常的天地,拍拍赤松子的肩膀,对他说。
    我曾听说单名会预示我们的一生,比如湫会如名触发天漏,椿会如名终会长寿。
    那么你发现了吗,你和我,相连便是宿命。

♡溯,冥,椿,湫,我都查了含义,百度万岁
♡宿命,是人最逃不过的东西
♡结尾彩蛋我的解读是,椿一半的生命,为湫。
♡宝宝对于大鱼海棠的评价是,隐形眼镜要哭飞了,以及,椿不爱湫我难过,那湫就是我的了,祝融哥哥你好帅可是我站祝松我不能爱你
♡句芒哥哥我喜欢你可没提到你我刷个存在
♡305fo感谢

评论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