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电器玖哎呦

原id:Oops玖月灼尔
你好。

*与你*(叶橙,杀手梗)

♡私设如山
@斜眼 的点文

    习惯于隐藏在黑暗里,连带着的,连心也不见了光亮。
    苏沐橙接到新的刺杀任务时,依旧是一副温温柔柔的模样。
    从远处看去那是很美好的一双手,纤长的手指,手背白嫩,可实际上就像苏沐橙的伤都在隐蔽处,她手上因常年持枪而磨出的茧子也隐在处在阴暗处的手心一侧。
    “这次是位故人呢。”
    苏沐橙拿出信封中的薄薄一张纸条,指尖轻轻划过字迹末尾处的笔锋。
    叶修。

    苏沐橙和叶修已经失去联络很多年了。
    偶然遇见之后的相依为命,在苏沐秋死去开始便宣告结束了。她年仅十五岁便又开始漂泊,离开那个城市,改名换姓,成了一名职业杀手。
    她的代号是风,平日里是个不紧不慢像清风般让人舒服的乖女孩,杀起人来却利落干脆,比龙卷风还让人畏惧。
    她没有挚友,没有亲人,独来独往,向来衷心,是完美的杀人利器。
    但是她知道,当初收留她的那个人,还没有完全信任她。
   叶修,就是他给她的考验。
    苏沐橙想,她要站到顶峰为哥哥报仇,那就必须前进。

    她找到叶修没有花费太多力气,或者说同为杀手的叶修,根本没想躲避,甚至接手她所在城市的任务,常驻下来。
    “你知道自己是目标。”
    “当然。”
    苏沐橙看着叶修在落地窗旁单膝跪地处理现场,突然有些好奇。
    “这是你第几个目标?”
    叶修的目光从尸体上移到她的身上:“数不清了。”
    苏沐橙在他的注视下缓缓向他走去:“那谁是你的第一个目标?”
    叶修没有说话,他知道苏沐橙想说什么。
    “你是杀掉我哥哥的帮凶,叶修。”苏沐橙轻轻笑起来,不夜城的灯光从落地窗里飘进来,映得她眸底一片醉人的颜色,“我恨你,一直都是。”
    “荣幸之至。”

    陶轩来看望苏沐橙的时候,并没有表现出多余的感情。
    他例行探望,觉得好歹叶修也是个杀手,苏沐橙受伤似乎也是情理之中。
    “用不用再派个人帮你?”
    苏沐橙目光灼灼:“不必。”
    陶轩还是怀疑她了,苏沐橙感觉得到。
    叶修不死,她只是负伤而归,看起来合情合理,是两败俱伤的结局,实际上苏沐橙知道,陶轩也知道,叶修手下留情了,不然就算最后不是只有苏沐橙死,就是同归于尽。
    “叶修的一贯作风你是知道的,他卖你一次人情,大抵不会有下一次,你好好想想。”
    苏沐橙垂着眼帘没有说话。
    他哪里是卖我一次人情,分明是卖我哥哥一次人情。
    手渐渐紧握,床单皱在一起。
    陶轩看在眼里,放下心来。
    苏沐橙似乎是第一次,真的对一个人动了杀意。

    苏沐橙迟迟没有进行第二次行动,叶修出任务她就偷偷跟着,熟悉他的行动方式。
    她感觉自己从来没有这么有耐心,可雇主的耐心却快要耗尽。
    陶轩开始催促她,苏沐橙没有让他等太久。
    苏沐橙选在一个冷风天去找他,一袭风衣倒是一改以往的利落,显得帅气得很。
    叶修嘲笑她的不敬业,说你一个杀手居然穿红色的风衣。
    “因为这么亮眼的颜色,刚好适合为你献祭。”

    雇主得到了满意的结果,陶轩却折损了一员大将。
    他们同归于尽了,在一场爆炸里。
    事故被认定成是意外,偏僻的郊区,由烟头引发的爆炸和火灾。
    陶轩有些可惜,但很快就有人接手了“风”的代号。

    陌生的城市里人来人往,陌生的天空,陌生的环境,她刚来到这里时以为会就此重生。
    手起刀落,鲜血喷溅到她的脸上,消音枪从腰间被掏出,对着满眼不甘看向她伸出手的人连射,至死。
    苏沐橙面无表情地看着他的尸体,持枪的手却隐隐有些颤抖。
    肩头被拍了拍,她安静下来,垂下双手,转过身去看身后的人。
    叶修摸了摸她的头,轻轻抱了抱她。
    “做得很好,我们走。”
    苏沐橙任由叶修牵着离开。眼泪却噼里啪啦不受控制地掉下来。
    “叶修……”
    “嗯?”
    “我爱你。”
    她想起了一切。
    包括来到这里之后,叶修带她坠入的另一个深渊。

    叶修是她生命里最耀眼的光亮,可他也给她带来了无尽荒凉。
    她的哥哥因他而死,可她依旧爱他到为他舍弃了一切。
    “说说看吧,爆炸的那一刻,你在想什么?”
    叶修把苏沐橙抱在怀里,不厌其烦地为她理顺长发。
    苏沐橙舒服地眯着眼睛:“你呢,在带我离开的这段时间里,都想了些什么?”
    叶修无奈地亲吻她的额角:“让你做一切你所熟悉的事是为了让你恢复记忆,可是看你杀人的熟练和无情,我很抱歉。”
    “爆炸的时候我想的是,真的一起死掉,好像也不错。”苏沐橙回头看他,眸子亮晶晶的,“我还是恨你害死了哥哥,哪怕那是用我的活命来交换的结局。”
    “我也恨我自己。”叶修和她对视,“没办法护你们周全,甚至还带来灾难。”
    可是你看,在我有能力之后,一定会带你远走高飞。

    苏沐橙靠在叶修怀里睡着了。
    她很多年都没有睡得这么安稳。
    哪怕她知道,她靠着的人是她的劫数,抛却恨意背弃恩人,也躲不掉的劫数。
    不怕的,都不怕。
    就算是同归于尽,也是与你在一起。

♡即将400fo,感觉从开始至今都没给支持自己的小天使们福利,所以干脆开了点文,原本只想写一篇,后来接了两篇。还有一篇肖戴双向爱恋,请期待。
♡385fo感谢陪伴,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关于文。简单地说三个人从前还小的时候,叶修无意间惹了事,为了惩罚他他们杀了苏沐秋,但叶修和他们达成了协议,放苏沐橙生路,他为他们做事。时隔多年很多都变了,但是他们还是互怀情愫,他们觉得愧对苏沐秋,但是也要在一起。大概就是只要和你在一起,我就什么都不怕这样子。
♡乱七八糟我也不知道我写的是什么,杀手梗还是不擅长,我还是适合写单纯的你爱我我爱你的故事。哭泣。
♡希望喜欢。

评论(13)

热度(7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