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电器玖哎呦

原id:Oops玖月灼尔
你好。

【墨守遇白生贺24h/9h】落魄与救赎

♡给白哥 @墨守遇白 的生贺,祝您天天开心天天睡孙翔!!!

♡写到凌晨一点的加急版,感觉都要崩盘了,拉低生贺组的整体档次希望白哥原谅我。

♡兄弟们记得,短信和轰炸,单发没问题,连在一起就是屏蔽点。




    闺蜜告诉你这世上会对你好的男人只有两种,你爸和想睡你的人。你也一直非常认同。

    直到后来遇到孙翔你才发现,这世上对你好的男人变成了三种。

    你爸,想睡你的人,和孙翔。




    孙翔是你唯一的好哥们,非常铁的那种,初中相识就混在一起,兴趣和脾气简直一模一样。

    只不过孙翔是真的迟钝慢热,而你在他情窦初开前就清楚知道自己的小心思了。

    之所以把孙翔定位是第三种人,是因为他的情况是你想睡他,但是偏偏他对你的好又不是别人眼里的对你有感情却死要面子不承认。

    你们就读的初中是寄宿学校,你发烧请假在宿舍被窝里装死,孙翔就逃课跑到校外去给你买药,中午不吃饭也要把你爱吃的牛肉面打包送到楼下。

    后来孙翔决定打电竞,他在一楼的寝室收拾东西,你就逃课在外面拍窗户,想尽办法翻进去。

    “你怎么这么野啊你。”孙翔扶住坐在窗户上的你颇为无可奈何。

    你一只脚还搭在外面,累得满头大汗:“还不是你来的时间不对!”

    他收拾完就要走,宿舍管理很严,你为了见他一面和他悄悄说上几句话,几乎是放弃了所有形象。

    那时候你以为熬过苦读的岁月就好了,他已经自由了,等你毕了业再等个三年,就报考个当地的大学继续守着他。

    谁知后来孙翔终于还是离你越来越远。




    过了两三年,孙翔出道了,声名鹊起。

    孙翔决定转会去嘉世你也是逃课送的他,嘴上说算还他在你生病时替你操心的人情,实际上你很明白,不出意外,之后恐怕很久都难见一面。

    孙翔还是当初大大咧咧的样子,见你闷声不说话,就拍拍你肩头,说你好好照顾自己,别总叫别人替你操心。

    你低低应着,想故作轻松地笑笑让他放心,却实在提不起情绪。

    “孙翔。”

    “啊?”走在前面的孙翔停下脚步,深蓝色的行李箱往前又滑出了一点转而被他拉住。

    “你也得好好照顾自己。”

    你鲜少这么正经地同他讲话,孙翔不适应地摸了摸脑后,简单地回:“哦。”

    也没什么好说的了。

    “还有,”你努力弯起唇角,“加油。”




    嘉世堕入挑战赛没多久,对孙翔的讨伐声很快在网络上爆起。

    有人分析出了他的问题,一针见血,你匆匆给孙翔打电话,那头没接。

    这时候都不知道他是在嘉世还是已经回家了。

    你在家里犹豫许久,还是买了去H市的车票。

    嘉世战队的位置很好找,可你说要找孙翔只被当成是追星来的小粉丝,最终迫不得已你选择给他发连环短信。

    他下楼来接你的时候你早已从外面冰凉的空气里缓和了体温,大厅里空荡荡的,孙翔从走廊那头大步走过来,神情倒是没有多惊喜。

    “你怎么来了?”孙翔语调里颇有些呵斥你的意味。

    你无所谓地耸肩:“我有点儿想和你吃烧烤。”

    “啊?”孙翔明显被你没头没脑一句话搞蒙了,半晌才问,“大老远跑来就为这个?”

    “废话那么多,你去不去啊。”




    结果还是去了,好在已经入夜,孙翔也不用怕被认出来,两个人一前一后在街上寻觅还开着的烧烤店,默默无言。

    你睨了眼他的背影,心里思考着怎么关心他才能不刺激到他的自尊心。

    “说起来,”孙翔突然开口,“这都多晚了,你家里人知不知道你过来啊?”

    “知道。”你立刻敷衍,把你告诉父母学校有急事的借口瞒住。

    孙翔在前面叹气:“你这丫头太不让人省心……吃烧烤还跑这么远来。”

    ……还不是因为担心你!

    你愤愤撇过头去。

    “想和你吃烧烤”的重点,根本就是“和你”而不是“吃烧烤”啊!




    孙翔不敢碰酒,你一个人也喝不尽兴,草草填饱肚子就两手往兜里一插缩在座位里。

    夜很深,店里冷冷清清的,孙翔吃掉被你硬塞给他的最后一口面包片就准备买单,顺口就问:“你住哪儿?我送你。”

    “……”

    孙翔见你没回答,还以为你走神没听清,转头瞧见你心虚的模样,竟和你一起犯怵起来:“你不会……没定酒店吧?”

    你把腿从桌下伸过去,鞋尖踢踢他的脚踝:“你们战队能同意我借宿不?”

    “我们战队的空房现在也没人给你收拾啊。”

    你思忖了许久:“那我住你屋?”

    孙翔被你的话惊住,好半天才磕磕绊绊地拒绝:“不,不行!那传出去成什么了!”

    “能传成什么?”你挑挑眉,见他脸上渐渐显出点儿红,心情突然轻快起来。

    “传什么都对你不好……”

    “对象是你的话,我没关系啊。”

    孙翔依旧坚定立场:“我知道你是放心我,可是你以后还要嫁人……”

    “嫁人?”你生硬地打断孙翔的话,“我想嫁的人就坐我对面呢。”

    孙翔愣了愣,左右看看发现四下无人,不可置信地又把目光落回到你身上。

    “别瞅了,孙翔,我是真觊觎你的美色。”

    孙翔杵了半天,憋出一句声音很低很低的“对不起”。




    第二天一早你就回了家里,再没和孙翔有联系,QQ养了几百天的大火消失不见,一如你心里那怀抱着的光。

    你一如既往地上课看剧准备迎接期末周,结课上交论文时你打开电脑,指尖在鼠标上犹豫片刻,把荣耀卸载了。

    室友刚好从你身后路过,看见你的动作夸张地大呼小叫:“你要学习了?改邪归正了?”

    你这次没心情接她的梗,“啊”了声,就安然打开文档最后审核。

    室友还在啧啧称奇,你叹了口气,把文档按原样存到U盘里。

    怎么办,心头的一点儿火星灭了之后,你开始什么都做不进去了。

    孙翔这个人看着那么简单,怎么带给你的情绪就这样复杂。




    你和孙翔硬生生断了所有联系,但你始终不敢换任何联系方式,生怕某一天他回心转意却找不到你。

    日子又一天天过去,你只等来了嘉世在挑战赛被淘汰的消息。

    孙翔那个人一身傲骨不服输,接二连三的打击估计把他的气焰全都会磨平吧。

    可你拉不下脸去安慰他。

    “一个都被拒绝的人了,我又不是没人追,也得要点儿脸。”你这么同你闺蜜讲,何尝不是放不下自己那仅有的一点骄傲。

    不过好在,孙翔很快有了出路,轮回给了他新生和救赎。

    你打听来他的班机时间去机场堵他确实是在孙翔意料之外。

    他还是提着那个深蓝色的行李箱,不同于当年你送他去嘉世,孙翔没了那些意气风发的神情,只剩下对你意图的琢磨不定。

    “你来了啊。”孙翔打过招呼,有些尴尬地不敢直视你。

    你走过去,双手插在口袋里故作潇洒地踢了踢他行李箱的轮子:“又要走了?”

    “嗯。”

    你眼尖地瞧见他的皮肤比从前白了些,指腹的茧子似乎也厚了些,抬头,握拳碰碰他肩头:“好好加油啊你。”




    第三次在机场送走孙翔的时候,你们的关系差不多恢复到从前了,是你百般主动才得来的结果。

    那晚你说的话就好像是脱口而出的醉话,之后长久的冷漠尴尬也仿佛就是两个小孩子闹了脾气,谁都不提便过去了。

    可你知道,你对孙翔的感觉一点儿没变,甚至那些贪心,想得到他笑靥的妄想都在没日没夜地加深吞噬着你的坚决,不然你也不会毫无底线地又企图与他重归于好。

    你是真的喜欢他,但孙翔仍旧是一副无所谓的迟钝模样。




    第十一赛季的夏休期你拉着孙翔去小吃街,有女粉丝在街上把他认出来,拉着他疯狂表白。

    孙翔一手一个刚买好的蛋卷冰淇淋站在那儿不知所措,等不及的你从他的来路寻过来,现在离女粉丝几步远的地方只看见他口罩下遮不住的受宠若惊和流露出的一点儿自豪感,甚至忘记你还在隔壁街的烟里等他爱吃的烤鱿鱼。

    女粉丝要拉着他签名,孙翔没有空着的手,粉丝就又要合影。

    可是大热天的,冰淇淋已经开始化了,奶油顺着蛋卷皮隐隐有滴下的趋势。你也不知抽什么风,把烤鱿鱼转手丢进垃圾桶打车就回家了。

    没过几分钟脱身的孙翔给你打电话,你果断拒接。

    孙翔他不会懂的。

    我喜欢你的时候你不肯接受,直到后来我发现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喜欢你了。

    我或许同别人再也没什么分别,追不到你,不能拥有你,在你遇见别人时,或许还要被遗忘在世界的角落里。




    你是没想到孙翔能找到你家来。

    且不说闺蜜的出卖让你寒心,单是你母亲给孙翔开门后目送你出门的神色就叫你背后发凉。

    “你怎么自己回来了?”孙翔倒是开门见山,扯着你跑到楼下,语气不善。

    你冷哼一声:“我以为孙翔大明星会和小粉丝玩得更开心呢。当电灯泡多不好。”

    “你什么意思?”

    “我什么意思还不够明显吗?”你咬着牙,握紧的指节冷硬作响,“我想明白了,既然你不喜欢我我也不再犯贱了,这段时间打扰你真的很对不起……到此为止了孙翔,你赢了,我放弃你。”

    “谁说我赢了?”孙翔一把拉住转身欲走的你,按在你双臂的手劲儿很大,赫然作痛。

    你挣扎着想要脱离他的掌控,顺着他的音调拔高自己的嗓门:“不然呢!反正你又不喜欢我!”

    “——谁说的!!!”

    孙翔脱口而出的话叫你骤然停了一切动作。

    “我没说,我从来没说过。”孙翔不断否认,见你冷静些就一字一句把他压抑在心里多年的念想说给你听,“你不能说来就来说走就走。我不准。”




    孙翔的“对不起”,是在为你给予他继而又落空的无限希望道歉,他不能承担起照顾你的责任,所以必须暂时隐忍不接受你爱意的时间。

    “那你为什么当初不说明白!”你捏住他的脸颊。

    孙翔咧着嘴:“疼——那个境况我万一没出路,总不能拖累你吧!”

    倒也是,看不出来孙翔考虑得还挺周全。

    “那后来呢?”你追问下去。

    “什么后来?”

    你恨铁不成钢:“我都不理你了你为什么不哄哄我啊?”

    孙翔一副后知后觉的表情,挠了挠头道:“我想反正你应该不能喜欢上别人……”他确认了你的脸色,本能闭了嘴。

    没几秒又开口:“那现在哄来得及吗?”

    你忍着笑:“那要看你怎么哄了!”

    孙翔也不知怎么就无师自通,将你搂进怀里,额前的发扫过你的眼睑,细碎的吻就落在你唇齿间,哄骗似的舔咬着。

    “……孙翔。”你换气的空隙里轻轻推他的胸膛。

    “嗯?”

    你餮足地怀住他的腰:“比起这个……我还是更想睡你。”


评论(17)

热度(2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