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电器玖哎呦

原id:Oops玖月灼尔
你好。

*和我走吧*

♡迄今为止最速成又还挺满意的故事。
@某颗果子 说想看的叶修带沐橙回家,突然有了思路就写了。
♡想说的都在后面。

    苏沐橙荡悠悠地坐在秋千上,冰凉的锁链碰着中指嵌着碎钻的戒指,满心都是如梦初醒的恍惚感。
    她在叶家。

    苏沐橙设想过自己嫁人时候的模样,在苏沐秋去世之前,在叶修退役之后,在兴欣夺冠的时刻,又或者在苏黎世所有人为中国队获得冠军欢呼的那夜,她做的梦里。
    在每一次的幻想里,她穿的婚纱颜色各不相同,她想过款式,在海边还是教堂,伴娘会不会是楚云秀。
    向她求婚的叶修,会在怎样的情景下拿出戒指。
    可现在一切都不用想了。
    她的中指上戴着的还是叶修几年前挑给她的生日礼物,没有承载着多可贵的承诺,可苏沐橙就是安心。
    他们之间向来默契而无需多言,安安稳稳过了这么多年,她以为她还需要等得再久一点。
    但是七夕的早上把她带到机场当机立断买票回来,未免还是有些突然。
    肩上多了些重量,苏沐橙回头看去,是叶修穿了许多年的一件大衣。
    “这大衣还是我买给你的。”
    苏沐橙接受了叶修从后面的拥抱,靠在他胸膛听他的心跳。
    “以后也拜托你多照顾我了。”
    叶修吻了吻她的发顶,环她的双臂更紧了一些。
     “沐橙,我很开心。”

    上一次叶修说他开心,还是苏沐橙出道一段时间之后被人批评没有成绩的时候。
    她躲在屋里偷偷难过,在别人面前的坚强,其实不过是无数次独自反省和咬牙坚持的结果。
    她没有哭,苏沐秋离开之后她就很少哭了,可叶修进屋找她的时候她眼里确实是冒着泪光的。
    “要放弃吗?”叶修坐到她床边,软软的床铺就陷下去了一块。
    苏沐橙的手攥得被角皱巴巴的:“当然不。”
    “不论怎么样,你在我身边,我就很开心。”

    他们一句互相扶持走到现在,何止是一句不容易。
    叶修牵着她的手进了屋里,叶妈妈立刻倒了热水招呼苏沐橙坐下。
    叶修出去几年,男孩子闯荡些没有关系,可对于苏沐橙,他们却是千百个喜欢和心疼。
    没什么过不去的坎,可凡是过去的,都要疼一疼。
    这么好的一个温温润润的姑娘,一颦一笑里尽是数不清的璀璨,怎么看都是满意的,放在谁家都是舍不得让吃一点苦头的。
    叶妈妈拉着苏沐橙上了饭桌,免不了问东问西,像是叶修有没有欺负她这些问题还好,问他们在一起多久了,她也是不清楚的。
    苏沐橙笑着回了一句很久了,目光却飘落在叶修身上。
    “妈,沐橙第一次来家里,你问多了她会紧张的。”
    话题被带过,可苏沐橙心里却开始犯嘀咕。

    吃了晚饭叶修以给沐橙买洗漱用品拉着她就出了门,转而又问我们家有点吵闹吧。
    “不吵啊,”苏沐橙笑弯了眼,“是热闹。”
    叶修牵着她去超市买好日用品,结了账走上了回家的路,苏沐橙才终于忍不住去按他的掌心。
    “你说,我是不是有点亏?”
    “嗯?哪儿亏?”
    “死心塌地这么多年终于被带回家了,可是纪念日要怎么算呀。”
    叶修不会说什么每天都是纪念日的情话,所以他着实想了好一会儿,暗戳戳嘟囔了句还真不知道。
    苏沐橙摊了摊手,说你都没告白过,还问我哪儿亏吗?
    她没有在计较她和叶修没有承诺没有坦白的这些年,她只是有些可惜,觉得就算没有辜负天意,这些时光原也可以更美好的。
    叶修哪里想的那么多,把人背向路灯抱到怀里,让她看地上的影子。
    “看影子干嘛?”
    “你不是想换头像了吗?”

    苏沐橙的微博头像和QQ头像一起更新了,一起变了的还有同步到空间的个性签名和微博的置顶。
    灯在后面我们永远不会走得比影子更远,可你在我面前,灯光却让我看清你的脸。

    苏沐橙在第十一赛季开始前嫁给了叶修,伴娘楚云秀把蓝色的的头纱为她戴好后,感慨了句不容易。
    苏沐橙低头看了看桌子上装着属于叶修婚戒的红色绒盒,眸光流转间酒窝里仿佛真的盛了美酒来醉人。
    “哪里有那么不容易。”苏沐橙拍了拍楚云秀搭在她肩膀上的手,“不过是陪他完成梦想,穿他最爱的颜色的婚纱,然后再和他一起白头终生罢了。”

   所有深爱的错付的又或者念念不忘的时光,都会过去的。
    但我爱你,却是贯穿生命,从一而终的。

♡398fo感谢各位。
♡希望每一个人都能找到只属于自己的幸福,那些风花雪月和爱恨情仇的故事,倒不如平平淡淡的一句我爱你让人觉得安心。
♡叶修和苏沐橙修成正果的故事,没有谁和谁几次三番的暗示,没有谁和谁挑明要求的告白,一个等他许多年,一个疼她许多年,没有多余的暧昧和纠缠,从一开始就是像亲情那样温温柔柔充满默契的爱。
♡愿你喜欢,祝你夜安。

评论(27)

热度(12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